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在阻碍孙继海出国?--安永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13:25 《足球》报

  很早以前有一部电影,它讲述的是八个女人和一根绳子的故事。故事很简单,但也很悲惨,说的是八个女人不甘屈从于命运的安排而相继吊死在一根绳子上。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部让人过目不忘的电影,只不过这一段炒得沸沸扬扬的孙继海在英伦找婆家的“私事”与这个故事的情节如此相似,才让人联想到这部早已尘封已久的电影。

  说来孙继海是一个好小伙,以他的水平和年龄到英格兰的纽卡斯尔队踢球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他的问题和前不久女足国脚赵利红的梦碎美利坚的原因如出一辙,那就是自己的球队不放人,借口也很象一个人说的,球队和家乡人民需要你,我们为了九运会,我们为了卫冕冠军,你不能离开,也许就是这样一根有形又似无形的绳子要了孙继海的命。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中国足坛,在中国球员的身上并不少见,他们也都面临着绳子的纠缠,只不过孙继海是中国主力国脚,只不过他要去的是英超劲旅纽卡斯尔,只不过他的转会费是100万英镑,也正是这些特殊因素才使他的转会问题更让人们关注。

  孙继海是11月7日飞往英格兰的,尽管他声称此行是为了处理一下自己在水晶宫的一些私人事务,但谁都明白除此之外加盟一支英超球队才是他的真正目的。没几天,孙继海也不出所料的出现在纽卡斯尔的训练营地里。

  可以说,这几天的试训让他非常开心,因为同其他的试训球员相比,他的待遇优厚了许多:他的“陪练”是纽卡斯尔队中包括索拉诺、代尔等几位大牌球员在内的主力队员。主教练罗布森和俱乐部对孙继海的情况非常满意,并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得到孙继海,并且开口就是100万英镑。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价,甚至有的经纪人说这个价格5年内都没有中国球员能够打破。

  从孙继海焦急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出他急于走出去的强烈愿望。他认为如果不能成行的话,不仅是个人的损失,也是整个中国足球的损失——正是当年的闯荡,才创造了机会让对方认识和欣赏。

  据悉,孙继海的经纪人劳伦斯可能在近日赴京,和大连实德俱乐部商谈孙继海的转会事宜,并且携带了纽卡斯尔俱乐部的全权委托书——这样的诚意相信谁也不会认为是虚张声势,虚张声势的倒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自己:此前一再声称更多培养年轻球员、支持球员出国踢球的说法变成了一句空言,换来的是一条拴在球员身后结结实实的绳索。

  如果天上真有馅饼的话,这回一定是砸在孙继海和大连实德队的头上。可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大连实德俱乐部有可能采取一种截然相反的“众人皆醒而我独醉”的态度,看好“馅饼”的来势却向相反的方向闪躲。相信纽卡斯尔俱乐部了解这种情况后,一定会觉得匪夷所思。

  正是因为天上没有馅饼店,所以不会掉下馅饼。但如果有一天,我们肚子饿了,仰望天空,等待馅饼的光临,看到的只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却再也吃不到任何东西——我们会失望,因为馅饼也只会落向真正需要它的人。

  (千龙新闻安永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祝福孙继海加盟英超!--辽宁抚顺 (2000/12/4 09:59)
曲圣卿、高峰、孙继海 装在套子里的是谁?--晓德 (2000/11/20 10:40)
孙继海-能登陆英超吗?--林雨翔9297 (2000/11/18 13:17)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