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寄语杨晨-天涯何处无芳草--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8日04: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杨晨被禁赛了!

  几乎是片刻之间这消息:就像长了翅膀一般席卷全球,成为世界各大媒体网站集中报道的热点。那个在东方人(至少是韩国人和中国人看来)心目中“著名”的俱乐部,那个一意孤行能力匮乏的狗屁教练马加特,还有那个曾经被国人激动了好一阵子的秃头和尚施拉普纳,在杨晨近期的训练和生活中都如小丑般跳个不停。这就是在国外要面对的职业足球生活,你不光要为球技的提高和身体素质的锻炼努力,更要时刻提防好事者的陷害栽赃!

  杨晨的能力不可谓不强,对足球的敬业精神也是有目共睹,但可惜,他选错了东家,或者说他在应该离开的时候没有离开就不得不承受这样的苦果。法兰克福在德甲的位置一直好不到哪去,当然这家俱乐部曾为杨晨的进军欧洲发挥了启蒙的作用,但杨晨曾经的表现也算回报了他们知遇知恩,特别是上赛季结束前几轮的出色表现无疑对法兰克福的最后保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时杨晨就有了想动一动的念头,但后来不知为何再度委身于此,随着马加特新赛季的入主,磨难便从此开始。

  教练拥有绝对的权威,或许这就是马加特为所欲为的原因所在。国外的体制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于杨晨来说,无疑当初续约时眼光未能放长远。大学毕业时一位同学曾在我的毕业留言册中这样写道:一定要认清自己的特点并选择好位置,否则,即使手握再好的一副牌也不见得会赢。对法兰克福,已经生活了两年的杨晨应该比较了解才是,这种相对每年都要充当颤颤巍巍的保组困难户而言在旁门左道上的表演却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了钱也好,为了个人私利也罢,既然无法为球员安心踢球提供良好的环境,这样的俱乐部你还指望他有什么大的作为?又何必一直再为当年的启蒙感激涕零呢?

  不错,作为职业球员,我们需要适应各种环境,需要学会在任何复杂的矛盾中寻求一己之地,但适应并不意味着无条件的退让。

  在排外心理浓重的异国,面对极度势力虚伪的西方传媒,保持自己的尊严和特点也非常必要。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幸运的是,电视新闻中接受采访时杨晨的理智和清醒让所有国内关注他的球迷感到了一丝欣慰,坚持,再坚持,然后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定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经历了如此波折后我们期待欧洲的足球土地上必然又是堂堂一棵“中国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 还要再忍!--老在门外 (2000/12/7 17:16)
我们首先应该是杨晨坚强的后盾--Xhuang2649 (2000/12/7 15:51)
杨晨 在沉默中爆发还是在沉默中灭亡? (2000/12/7 15:30)
杨晨为何遭停赛?--竞技风暴众网友 (2000/12/7 15:09)
杨晨 我们支持你!--竞技风暴众网友 (2000/12/7 14:55)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