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天府早报:为国足说声“理解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7日12:48 天府早报

  当中国乒乓健儿在日本大坂再度囊括世乒赛7项冠军的时候,我们的国足也在柬埔寨金边“大获全胜”,一举跃升为第九小组的第一名。

  尽管,有许多人都对乒乓健儿称赞有加,而对国足的胜利不屑一顾,但我还是想站在国足一方,以我微弱的声音,帮他们说几句话。

  有人评论说,国足昨役在场上如同梦游,毫无激情。这种说法,完全是不顾事实。事实是,金边烈日下的气温高达摄氏36度,如果让你去,不要说踢球,就是站在球场里不动,90分钟也会把你晒个半死。而我们的国足,却能来回奔跑、拼抢不止,还4度摧城拔寨。是的,这个成绩,还不如马尔代夫胜柬埔寨的7?0,但大家不要忘了,马尔代夫当时是主场,而我们是在客场。再者,我们的国足与马、柬两队的球员不同,他们土生土长,习惯了湿热。而我们的球员,习惯于在四季如春的昆明踢球。因此对国足,我们欣慰才是。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国足能将“马耳大夫”和“煎脯菜”砍瓜切菜,怎么能1:0、4:0这样简单,完全是“小意思”,一点儿没有“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感觉。可是,大家不要忘了,我们现在打得只是预选赛,只要能赢就成,真的没必要把这些比赛搞成射门表演,白白浪费“表情”。万一为了多进几个球,弄伤几个主力球员,那不是得不偿失么?因此对国足,我们满足才是。

  是的,国足在前三场比赛中,完全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但大家想过没有,如果一个装备精良的正规军包围着一个只有鸟枪的游击队,消灭他们只需要机枪扫射,那么技战术用出来又有什么用处呢?只会泄露自己的军事秘密,到了十强赛时,对手对我们的技战术了如指掌了,那我们的球就无法踢了。与其那样,还不如现在装装笨,挨点儿骂也无所谓啦。因此对国足,我们理解才是。

  看任何问题,都应该辩证一些。不要只看到坏的一面,还要看到好的一面。乒乓健儿的战绩是难得的骄人,但国足的战绩也不算赖呀;乒乓健儿拿的是冠军,国足不是也暂列小组第一吗?不也是一个暂时的冠军么?乒乓健儿拿的冠军是世界的,但足球是大球,大球的重量比小球重得多,不可同日而语。不然,怎么会有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之说呢?因此对国足,我们骄傲才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晨报:国足无勇无谋 凭什么满意 (2001/5/7 04:20)
体育晨报:中国足球“拆零分析” (2001/5/7 02:42)
青年体育:中柬之战国足的兴奋被抑制 (2001/5/7 02:07)
抱抱我717:四等于一--看中柬之战国足队表现 (2001/5/6 21:07)
我是皮协:米卢是给国足三颗痣从而让它得到点化的人吗? (2001/5/6 12:4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