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假球与外援无关 评辽足主帅王洪礼言论--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23:28 新浪体育

  中国足球不信邪,要靠自己的双手走振兴之路,这话表面看起来是对的,起码出于中国人强烈的民族感情而言,足够引起人们共鸣。但现阶段中国足球的落后现状造成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人还不可能完全凭借自己的力量走出快速的发展之道,对此早已是妇孺比皆知的真理,没有必要再去印证其正确性。从这个角度上讲,现阶段中国足球需要外国人的援助,其中包括外援和外教以及其它诸多形式,当然在其中占据主要地位的是外援,不仅数量多而且风格也呈现出五彩多姿的态势。近两年,随着国内俱乐部在此上加大投资力度,外援的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事实证明,这种发展势头对中国足球的不断进步是有促进作用的。

  但不幸的是,就在这种已经被证明了的事实面前,有人居然要跳出来企图完全否定之,且不论其是作秀还是另有所图,仅仅就关乎中国足球生死攸关的发展方向来讲,就该将此论定位于妖言惑众!提出这个错误言论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在辽宁足坛颇具威名的铁帅王洪礼。翻开这位名躁一时的辽沈名帅之惊世之言,竟发现他所谓防止假球的好办法就是不用外援!将外援置于制造假球之尴尬地位,真不知由何谈起!

  现在暂不论通过近几年中国足球进步之中有多少成份得益于外援的帮助或者说间接帮助,只从表面上分析王铁帅上述的名言,就可以发现其漏洞是百出的。实际上,外援的加盟特别是一些真正高水平的职业球员加盟,不仅对假球的现象无推波助澜之功效,反而有大加抑制之惊喜,回想渝沈风波后英国外援保罗的愤怒一掷,就可以想象出真正的职业球员是坚决嫌恶假球的。

  王铁帅之所以有此说,无非是想多给一些年轻选手一些机会,认为年轻选手在上场后会为一个来之不易的主力位置而奋力搏杀,会珍惜“组织”上或“教父”赋予他们的机会,不会打假球,而老队员在这种竞争的氛围下也会有所收敛,不会太过分!实际上这无疑于一个坐井观天式的美好臆想,试想,难道外援的加盟不会使竞争更强激烈吗?难道外援来了后,一些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就该束之高阁吗?恐怕不是这么简单。大连实德的外援实力不可谓不强,且历年来在中国球坛其外援为球队的荣誉奉献不可谓不多,但为什么实德队却也出现了象阎嵩这样的年轻选手脱颖而出呢?为什么实德队历任主教练没有象王洪礼那样让一个手下败将痛斩后被勒令下课呢?显然外援与假球的推论是占不住脚的。

  其实明眼人早就看出来了,法治是解决中国足球假球黑哨现象的唯一手段,一天不实现这个目标,中国足球的天空就不会洁净如新,而若非要无事生非地将假球现象怪罪于引进外援,无疑是一种自欺其人的无能表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取消升降级防假令人担心 辽足主帅王洪礼推出新招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