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好的三个前锋、中场、后卫、门将--Sky9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09:5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足球完美主义风暴

  前锋:做为现代主义的前锋,一定要具备适当的身材,如果太矮缺少冲击力,太高又会沦为头球机器。理想的高度为178-185之间,这即有一定的高度,又不会因个高而脚下笨拙。速度和力量虽不必达到奥运选手的标准,但也要经得起激烈的对抗,速度最好在11秒-12秒之间,全身无多余的脂肪。技术当然是最重要的,左右脚可以射门,而且要有一定的控球能力。对于抢点,意识因具有对落点的感觉,而做球意识也是必要的条件。(最接近此标准的3位球员)

  1维埃里(意大利):身高185厘米,速度与力量兼备,同时脚下功夫出色,左脚令人可怕,与全队极积配合。只是个人突破不多。

  2罗纳尔多(巴西):身高183厘米,速度11秒左右,全身肌肉结实,在高速中的控球突破如儿戏,射门讲究技功。但但头球稍差,与全队配合不够!

  3劳尔(西班牙):身高180厘米,出色的左脚前锋,个人技术华丽,乐于做球,富有创造力但右脚技术不到家,而且身体偏弱!

  中场:中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中场球员的任务最重,即攻的上去,守的回来。所以对能要求极高。中场球员是一个队的大脑,所以对球路和场上的空档有一定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能传出刺刀见红的威胁球。技术出众,对于跑位和穿插有着天生的领悟力,同时应具备前插的攻击力和一脚任意球的能力!

  1齐达内(法国):当今世界最出色的中场,个人技术无以伦比,能传出神来一笔的球和掌握场局势的能力。同时具有一脚出色入化的定位球的功夫。只是体能稍逊。

  2里克尔梅(阿根廷):未来的中场之王,控球,突破,分球和掌握比赛的能力已稍显完美,缺点是缺少领袖气质。

  3费戈(葡萄牙):右路至尊,以超强的边路突破征服世界,同时又能传出落点极佳的传球,而且极善于远射。但位置太单一。

  后卫:现在的后卫已不像以前那样只有大脚解围。虽然身高力量是必备的,但现在对后卫的技术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不要求有中场球员出众的脚法,但只要可以做到技术上不失误就可以了,同时后插上肋攻应快速及时。而且要有献身精神,国为在这个位置上可能有随时睹枪眼的机会。还应有回追的速度!

  1内斯塔(意大利):身高187厘米,头球出色,对于下三路的功夫也很要办法,一对一能力强,而且具有领袖气质。缺点是缺少向前助攻。

  2马尔帝尼(意大利):身高183厘米,世界最佳左后卫,速度快体力充足,插上助攻极具威胁,而且防守富有艺术性,很少侵人犯规。只不过年龄偏大。

  3图拉姆(法国):身高180厘米,可以打右后卫和中后卫,技术出色,善于突破助攻,爆发力出色!但有时过于凶狠守门员:这个位置对身高的要求最苛刻,身高一定要在185厘米之上。反应快,下意识感觉好,对球的判断准确。高球不扑空,低球不脱手,处理单刀球果断坚决,而且脚下技术应不失误,准确踢后卫回传球,开大脚和球门球,而且心理素质极佳,具有威慑力。

  1托尔多(意大利):欧洲杯已证明了一切,身高192厘米的他无论从技术和心理都已接近完美,缺点是有时精神不太集中。

  2布丰(意大利):布丰具备托尔多的一切素质,而且更有激情,下意识反应更快,身高189厘米的他是未来意大利的主角。只不过22岁的他有时显得太毛燥。

  3卡恩(德国):身高可以不算太理想只有184厘米,但富有战斗力,对前锋具有可怕的威慑力,能扑出不可思议的射门,但有时也会犯一些低级错误。

  以上的位置都应具有职业道德。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