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张斌:别自己逼自己 海外兵团救不了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7:50 体坛周报

  凡是对中国足球有着深厚情感的人都是苦命人,既然咱们都是苦命人,互相关心还来不及,又何必自己跟自己逗呢?我一直在怀疑马科斯想加入中国国籍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消息的真实性。其实,也没有必要指责这条消息的始作俑者,都是做这一行,谁不知道“逼良作假”的苦处呢?记者善意的推理和想象往往会让新闻更加吸引人,这类消息在国外的新闻媒体里也会经常见到,受众自然会辨别真伪,谁也不会轻易上当了。

  无论是当年的安德列斯还是现在的马科斯都只能是中国足坛的匆匆过客而已,不知道他们本人听了这样的报道心里会怎么想?如果两人真是当真了,我们真的会接纳他们吗?13亿中国人能够允许有“海外兵团”为我们拼杀世界杯赛的入场券吗?皮球反倒是踢到了我们的脚下。

  在世界足坛,“海外兵团”的例子比比皆是,参加1990年世界杯赛的美国队国脚中有不少都是靠移民法中有关条例招募而来的;年轻的黎巴嫩队为了能在世界足坛尽快立稳脚跟,在全世界寻找会踢球的侨民回国效力;西亚国家引进非洲籍球员的事情早不是神秘的事情了;日本最擅长的就是引进交融,拉莫斯至今在日本都还享有很高的地位,日本人可以让美国人在国技--相扑世界里称王称霸,容纳个别外援国脚也就不奇怪了,但是我敢断言今后日本队绝对不会再引进球员改变国籍为自己拼杀了,因为他们已经过了那个特殊的阶段了,他们对自己已经有了信心,世界杯也已不再是梦了。韩国联赛中也有不错的外援,但从来没有听说过韩国国家队打算引进外籍球员,在社会心理和价值取向方面,我们和韩国有着很多相似点。

  世界杯赛的梦想折磨我们已经太久了,久病之人寻些偏方抚慰一下心灵太可以理解了。如果问到我是否应该让外国人改变国籍加入中国队,我会旗帜鲜明地跳出表示反对,没有什么理由好讲,就是心里不舒服,我相信中国人是可以实现这个理想的,可以说我狭隘,但这是我的观点。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马科斯:我加入中国国家队至少可以盘活中场 (2001/04/04 14:52)
《足球》:难在无例可循--从国籍法看马科斯入中国籍 (2001/04/04 14:36)
马科斯:我愿意身披中国队战袍征战世界杯 (2001/04/04 11:57)
《北京青年报》:马科斯真“神”吗? (2001/04/04 08:35)
马科斯能否加盟中国队?南勇指出至少要过三道关 (2001/04/03 12:10)
张斌专栏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