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青年报》:国安没有好成绩 让京城球迷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07:04 北京青年报

  国安之所以受京城球迷的关注,除去北京人对地域的归属感外,还因为国安年年有看点,1995年看能否夺冠,1996到1998年看在第一集团如何与连沪抗争,哪怕到了风云突变的2000年,能不能降级的悬念也可以让京城的球迷牵肠挂肚。

  那么2001年我们看国安的什么?职业联赛头几年大家关注国安,一是成绩较好,总让人们对“争第一”有点儿期盼,这符合京城人的首都意识;二是有名角儿,高峰、高洪波、曹限东等都是票房价值很高的明星;三是有特点,北京足球虽然不是最强的球队,却是最有魅力的球队,他们崇尚进攻、讲究配合、头脑聪明,输球也输得有嚼头。但是目前这三大特点都大为消退,鉴于去年半个多赛季在降级圈打转儿,北京球迷已经不好意思喊“争第一”了;北京虽有邵佳一徐云龙等新国脚,但对球迷的感召力尚比不上当年那批明星球员;至于北京足球原有的特点,也似乎被山东这样的力量型球队同化着。

  按我的说法,北京球迷都会泄气,不过我刚才谈到的只是国安队的不足之处,其实当今的国安队也有自身的优势,一是年轻,队内一多半球员都是二十二三岁,给人一种充满朝气的感觉;二是身体条件好,在力量对抗上要强于老国安。但这些优势尚不能马上转化为热点和看点,观众到球场并不是看你的未来,而是看实实在在的成绩和比分,看细腻而充满灵性的京味儿足球。

  扪心自问,目前的阵容有这个能力吗?从几个月前的足协杯决赛,到刚刚结束的京津预演,我们都不难找到答案。尤其是足协杯决赛,与其说是隆鑫的胜利,不如说是三个外援加李章洙一个外教的胜利,那场球使很多北京球迷发出不解的质疑,为什么对外开放的窗口北京在引进足球外援上会这样困难?为什么走了冈玻、卡西、安德雷斯三杆洋枪就会一蹶不振?说实话,国安目前的看点只有靠好外援来支撑。今年的国安很像1997年的国安,当时二高、谢峰等转会,头几场球打得相当难堪和吃力,但三杆洋枪如神兵天降,立刻使国安“旧貌变新颜”,全场盘活,名次飙升,创造9∶1奇迹,勇夺足协杯冠军。今天我可以预言,如今的国安,有好外援将是三甲的层次,没有好外援或有水货外援,只会在中游甚至中下游打转儿。

  在取消升降级后,我曾感到不进外援锻炼新人也是一种不错的想法,但看完京津之战,我承认我的想法幼稚了。没有好外援,国安的水平能上得了高台阶?没有好外援,怎能同引进了“坚船利炮”的大俱乐部抗衡?没有好外援,谁对这些年轻球员“传帮带”?没有好成绩,京城球迷看什么?金汕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冲三甲开局要分三步走 国安队联赛第一阶段走势分析 (2001/3/6 03:51)
《北京晚报》:国安冲击三甲希望有多大? (2001/3/5 17:09)
《北京青年报》:春风又绿国安 (2001/2/28 08:04)
s79719:担忧国安的阿根廷帮外援 (2001/2/6 09:45)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