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安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晨报》:国安冲三甲开局要分三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03:51 北京晨报

  新世纪第一个赛季,国安破天荒地喊出了名次目标——冲击三甲。然而环视甲A各路诸侯,均非善与之辈,冲击征途可谓荆棘密布。而且在前几轮比赛中,国安队将轮番与甲A强队过招。开局成功与否,将对国安冲三甲产生重大影响——很可能在火上添一把柴,也可能是泼上一盆冷水。

  前两个主场最重要

  今年赛程的开局阶段算是对得起国安。除了97赛季国安首轮主场对四川全兴,国安每年都是一上来就打客场。由于国安队有不善于客场作战的陋习,因此往往开局不利,进而影响下面的比赛心态。而今年,国安首轮主场对阵青岛海牛这支中游球队,打个开门红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全取3分也许会对整个赛季产生深远影响。但从策略上说,国安队又不能过分看重这场比赛,毕竟年轻队员居多,在胜率加大且期望值过高时,如何把握队员心态将是教练组赛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忌过犹不及。

  第二轮,国安仍是主场作战。虽说这场比赛有乘胜追击的可能,但对手上海申花终究比现在的国安强一些。国安取胜的法宝可能要寄托在“打上海不用动员”的传统上,用精神力击垮对手。

  乐观估计,国安如果在上述两场比赛拿到4至6分,名次肯定可以排进第一集团。这将极大鼓舞球队士气。

  远征山城要顶住

  如果把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看做五星难度比赛的话,国安第三轮远征山城的难度绝对够得上四星。第一次当上全国冠军,重庆力帆正在兴头上,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会令球队的战斗力提升一截。而且他们头两场比赛分别主场对辽宁,客场战平安。到时,他们很可能也处在第一集团,气焰会更加“嚣张”。

  因此,国安客场挑战重庆的目标就应该立足于顶住。目前,力帆的弱点有二。一是内部矛盾,二为自视过高。而第二个弱点当为国安所用。低调赴渝,相机而动。保平应该能够实现。

  当然,即便在山城输球,国安也不能动摇军心,因为四天后还要啃山东这块硬骨头。这场比赛也是“顶住系列”的一部分。应该说,这是一场值得庆幸的比赛。山东换了外籍教练,而且请来多名出色外援,实力又有提升。国安应当珍惜主场机会,乘对方尚未磨合成型战而胜之。必须取胜应是这场比赛的主导思想。

  这是非常艰难的两轮比赛,打好了能够得到4分,打不好也可能颗粒无收。这时,国安的名次应在中游徘徊。

  克全兴赢得喘息之机

  第五轮,国安将作客云南昆明。从目前来看,红塔队新赛季的打算也许就是培养新人锻炼队伍,这将为国安提供偷袭的机会。不过,这场比赛最大的敌人恐怕又是烦人的高原条件。怎么克制它,队医得好好想想办法。从昆明回到北京后,离第一阶段休整只剩一轮,国安的对手是四川全兴。从策略上讲,这场比赛也是必须赢的比赛。因为休整后国安的第一场比赛是客场对大连,这几乎是一场必输无疑的比赛。可以说,主场对全兴是个坎,过去了,后面即使输给大连也不会有大的影响。

  应该说,休整前的这两场比赛都有可乘之机。顺利的话,第一次间歇期时,国安的积分可达10分至12分,与前几名的差距并不大。而第二阶段以后的比赛,国安的对手渐弱,那将是缩小差距的黄金时段。王鹏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青年报》:国安没有好成绩 让京城球迷看什么? (2001/3/6 07:04)
《北京晚报》:国安冲击三甲希望有多大? (2001/3/5 17:09)
《北京青年报》:春风又绿国安 (2001/2/28 08:04)
s79719:担忧国安的阿根廷帮外援 (2001/2/6 09:45)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