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摘牌大会 “家法”难敌“行规”--《沈阳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13:56 沈阳晚报

  首次实行“倒摘牌”的摘牌会结束了,与先前某些媒体预料的“截留传言”相对应的是,一些大牌球星如愿以偿地加盟想去的球队。而弱小的俱乐部并没有在倒摘牌中占多大便宜。如果那些想转会的球员能预见到如今的结果,恐怕今年上榜的球员会更多。

  自从中国足协开始了自上而下的足球职业化改革后,新措施几乎年年出台。拿今年的倒摘牌来说,足协的初衷是平衡各队的实力。可惜,良好的愿望并不意味着良好的结果。1997年中国足协颁布“限薪令”的时候,本以为球员过高的工资可以“悬崖勒马”了,可各俱乐部针对“限薪令”,迅速想出了相应的办法,各种补贴应运而生。帐面上,球员的工资都在足协限薪令规定的标准内,可球员的真正收入水平只比以前高而不低。看上去,足协维护了政策的“严肃性”,俱乐部保证了球队的“凝聚力”。“家法”与“行规”似乎保持了平衡,但实际上,足协的“改革”政策已被化解。

  今年出台的倒摘牌,似乎球员上榜就会身不由己。可足球圈的多数人并不这么看。有人惊叹今年上榜的球员并不比往年少,足协官员也因此自豪地宣布:倒摘牌并非不得人心。可自从倒摘牌宣布的那天起,应付这一新政策的举措就在明里暗里地进行了。那些想得到选中球员的俱乐部广泛活动,各足球俱乐部之间的默契完全可以用震惊二字形容。与足协的政策相比,各俱乐部老总的私下协调已经可以“威力无穷”了。这使人想起了一直没有成立起来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盟。从目前的情况看,联盟虽不能通过足协的批准、一时成立不起来,但“联盟”的作用已经显现出来。

  “行规”凌驾于“家法”之上,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好事呢?还是坏事呢?不得而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转会摘牌 一场可以终止的游戏--朱悟空 (2000/12/6 08:18)
摘牌三叠--《北京青年报》 (2000/12/6 07:08)
国力队四名新摘牌球员简介--老造反 (2000/12/5 17:57)
摘牌大会 先别起哄--苏少泉 (2000/12/5 16:51)
竞技风暴众网友评甲A甲B摘牌大会 (2000/12/5 15:00)
中国足球“倒摘牌”真有意思--《中国青年报》 (2000/12/5 09:57)
谁是摘牌大会最大的赢家?--《江淮晨报》 (2000/12/5 02:45)
泰达摘牌计划揭密--Peter (2000/12/5 00:20)
“大话摘牌”之特别看点--周葱 (2000/12/4 09:27)
倒摘牌“五大秘笈”--《辽沈晚报》 (2000/12/4 01:38)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