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倒摘牌”真有意思--《中国青年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5日09:57 中国青年报

  自从尝到了自由恋爱的甜头,包办婚姻差不多就被人们完全唾弃了。或许中国足球职业化历程实在太短,中国足协明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却仍不放心俱乐部与球员间的自由“恋爱”。只是今年的“包办”方式由以往“强强联手”式的顺摘,改为“劫富济贫”式的“倒摘牌”。

  “倒摘牌”有些类似NBA的选秀,希望弱队率先购得强将充实实力,以增强联赛精彩程度。初衷固然没错,可咱们学啥总爱学出个“中国特色”,执行起来又总是拖泥带水,自然总能让下面想出应对之策。“倒摘牌”制度出台后,中小俱乐部自然欢欣鼓舞,但大俱乐部也有他们的办法。

  “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本来并不招人恨,可在转会市场上两情相悦的“意中人”眼里,他简直就是个横刀夺爱的“大混球”。怎奈挂牌球员数量不少而质量高的为数不多,一位“窈窕淑女”引得数家来求实属平常。既然“淑女”没有选择“夫家”的权利,又有个“倒摘牌”规则在那儿摆着,也就休怪“程咬金”先下手为强了。国脚曲圣卿想去上海申花,刘军心仪青岛海牛,徐阳要到重庆……这些已成了公开的秘密,曲圣卿甚至发出“非申花不嫁”的宣言。不少俱乐部为如愿摘取“意中人”,幕后工作也做了不少,该打招呼的打招呼,该许愿的许愿。不过,总有些不识相的“程咬金”:既然让我先摘,干嘛不摘想要的?!更何况足协已经发话,不准“悔婚”。于是,一心想引进一名强力前锋的李章洙,把目光对准了曲圣卿。有幸排在摘牌首位的八一少帅贾秀全亦表态,要把名额用在优秀中前场球员身上。而最“混”的要数云南红塔,反正财大气粗,挂牌的名角几乎全在他们的视野里,也都有被他们突然“劫下”的可能。

  既然江湖上有程咬金,那就有对付程咬金的办法,“苦肉计”乃最新流行的一招。俱乐部有喜欢“横刀夺爱”的,但没几个愿意花冤枉钱买回去个“花瓶”,放在家里中看不中用。正是盯准了这个“软肋”,有球员开始打伤病的主意。新近入选国家队的曲圣卿突告病假,不能参加国足集训,而且还放话给那些想“打劫”的俱乐部,谁摘我,我就先上你那儿养个一年半载的伤再说。申花两老将吴兵、成耀东也以同样“招式”忠告了除上海中远以外的“程咬金”们。不过,“程咬金”里也有不吃这一套的,就有俱乐部老板表示,有伤我也买,等“过了门”还不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如果真要拿自己的前途下赌注,还真有俱乐部敢博一把。

  当然,如果俱乐部之间达成了默契,还可以使出高牌价的手法,吓退那些囊中羞涩的“程咬金”。辽宁为曲圣卿开出了55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申花标在门将刘建生身上的价码为375万元。知情人都很清楚,一旦双方如愿互摘,成交价绝对大打折扣。但这招依然吓不走重庆力帆、云南红塔这些大款级“程咬金”,不怕价高就怕质差。而那些俱乐部不肯撒手的队中主力,同样被所在俱乐部定下天价,目的只有一个:让你想跑也跑不了。海狮老板章健给陈波标出了个517万的高价,陈波值不值这个价,明眼人一看便知此价旨在留人。一旦球员挂了牌又没走成,还不得乖乖回去老实踢球。因不满这些高价,足协已要求各俱乐部为自己的开价拿出依据。如果审查后发现违规操作,球员转会费一律按50万元标价。既然足协为球员转会价定了非常明确的计算公式,又有封顶工资、奖金的上限,该值多少钱一算便知。不满于足协此举,章健表示会把一些球员当初的签字费收据,作为“呈堂证供”,以表明自己并非漫天要价。

  程咬金、苦肉计、高牌价,围绕着中国球员转会摘牌的“暗箱操作”可谓花样百出。球员、俱乐部要想达到“婚姻自由”,还得需要多年的奋斗。今年的摘牌大会将上演何种悲喜剧,且看“倒摘牌”今天如何“倒腾”。(曹竞)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谁是摘牌大会最大的赢家?--《江淮晨报》 (2000/12/5 02:45)
泰达摘牌计划揭密--Peter (2000/12/5 00:20)
“大话摘牌”之特别看点--周葱 (2000/12/4 09:27)
倒摘牌“五大秘笈”--《辽沈晚报》 (2000/12/4 01:38)
新赛季摘牌大会8大悬念--《北京青年报》 (2000/12/3 08:29)
足坛转会怪现象 高峰只想退役太天真--姬宇阳 (2000/12/2 20:42)
摘牌“江湖规矩”摇摇欲坠--周葱 (2000/12/2 08:30)
门将转会抢手是件好事--《北京青年报》 (2000/12/1 05:17)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