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郝洪军:质疑十强赛沈阳主场门票营销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12:07 球报

  由于亚足联几乎垄断了沈阳主场所有形式的广告,主场门票收入便成为沈阳十强赛组委会的一个重要经济来源。但十强赛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赛事吗?沈阳不仅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也代表着中国的形象,面对这样一个形象工程,任何一个举措都要慎重。

  眼下,球迷谈论的焦点是十强赛的门票问题。尽管当年金州十强赛前两个月就开始销售了门票,而沈阳十强赛门票时下刚刚露出面目,但票价刚一面世还是引起球迷极大关注。
那么,十强赛门票的价格、门票的销售渠道和方式是否科学合理?我们不妨仔细推敲一下。

  别把球迷都当阔老板

  十强赛的门票价格已经几经反复。当沈阳市有关部门从安全方面考虑,决定禁止使用伸缩看台后,沈阳赛区组委会又出台最新的门票价格。与前期不同的是,部分档次的门票价格上涨,上涨后的门票价格为:1000元、600元、400元、300元、200元和160元,可以说这个价格相对偏高。1997年金州十强赛时,门票分为四档,即800元、480元、280元和120元。金州体育场座位只有30000多,而五里河体育场上座率要在50000人左右,沈阳尽管在座席上有数量上的优势,但中国队对手的含金量上还是比金州时期打了折扣,那时毕竟有伊朗和沙特这样的强队。

  金州十强赛从门票价位、销售以及准备与收尾工作都是很成功的。沈阳十强赛组委会要想成功地办好十强赛,首先不要把赚钱放到第一位,合理地制定门票价格,让球迷们看得起球,并能愉快地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购票卡将成黄牛倒卖资本

  看球本来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如果把简单的事情弄复杂了,也会适得其反。

  十强赛门票销售工作让组委会很费心思。350套主席台高级贵宾票和700套包厢票是组委会精心琢磨的高级广告媒体。遵循门票形式新颖、商业与收藏价值并得,组委会拟把普通门票制作成“光碟名片”,光碟门票既是广告载体,光碟的套封又可为广告的“第二战场”。

  门票精美当然是任何体育赛事所追求的,但过份繁琐和侧重商业价值是不可取的。在十强赛门票销售上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比如组委会准备向购票的球迷提前发售购票卡,以此来作为购票资格的凭证。购票卡的面值(50元)是否打进票价暂且不论,这种价格较低的购票卡无疑将成为黄牛手里倒卖球票的资本,从而极大地干扰正常球票销售工作。

  记者买票看球不可取

  传媒历来是宣传赛事的重要渠道。我们难以想象的是,沈阳十强赛组委会原定正式发放的采访证不足250个,其中场地记者80人,看台座席记者150人。采访十强赛的国内外记者究竟有多少人?组委会也曾估计到来沈阳采访的记者在500人左右,那么,剩下的一多半记者怎么看球?组委会竟然拟向采访记者出售记者席,根据包厢位置不同,价格在500—800元之间。

  沈阳1989年曾经成功地举办过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说到成功,主要是指接待工作成功,达到宣传沈阳的目的。此次十强赛举世注目,沈阳拿出这种姿态迎接来采访的记者显然是一种决策失误。

  好在中国足协站得高一些,在沈阳方面拿出记者买票看球的方案后,足协及时对此举做以调整。中国足协的初步方案为:场地记者增至100人,看台座席记者增至500人,并且都是凭证件入场看球。本报记者郝洪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郝洪军专栏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