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国青年报:球场上不相信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5日11:15 中国青年报

  “种子”一词在体育界绝对有些分量,但是你也千万不要太过迷信。头号种子从来就不是冠军的代名词,网球场上的俄罗斯选手卡费尔尼科夫ATP排名常常高居榜首,可他一次大满贯赛的冠军也没从拿过,他的积分是用马不停蹄地参赛换来的。

  在羽毛球赛场,积分同样也不全是实力的真实排名。比赛的种子根据选手的积分确定,不论以往的战绩,队员的积分每一年都重新开始,有的选手以逸待劳,有的选手趁着状态
好在各种积分赛中捞足了积分。

  第12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尚未开打,各项比赛的种子早早就公布出来。马来西亚的罗斯林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第一次当上老大的罗斯林实在有点意外,他说,这是个天大的惊喜。中国队的头号女单龚智超位居第四,虽然前三甲都未进,谁又敢小视这位奥运会冠军?

  运动场上的实力固然重要,但有时也得看上帝站在哪一边。有的运动员一生可能就是在最关键的赛事上辉煌,他的名字就会因此载入史册。中国男单选手吉新鹏在悉尼奥运会上就特别走运。李永波说,吉新鹏在奥运会上的后两场球怎么打怎么有。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这样的情况也许一生就这么一次。张军/高崚的那枚奥运金牌也来得那么意外,对手金东文/罗景民太想要这枚金牌了,反而成了包袱,成就了对手。这就是竞技,运动场上的意外常令人觉得不公平。

  球场上从来就不相信种子,如果本届世锦赛个每单项真的都由头号种子折桂,那可能就如港剧常在片头里所言“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本报特派记者刘静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服务信息
  • 金泰汽车租赁
  • 金色时尚 蓝色魅力
  • 用友新产品全国展
  • 国内国际快递服务
  • 天河天龙靓房出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捧杯难收获大-写在中国羽毛球队夺取苏杯后 (2001/6/4 17:58)
    三问中国羽毛球 为何不直言夺苏迪曼杯? (2001/5/21 13:51)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