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府早报》:川渝对抗 虚拟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12:02 天府早报

  如约,川渝再对抗于德阳。

  2001克纯金铸就的“雄起杯”,格外诱人地搁在主席台旁,仿佛在对傲视西部足坛的双雄说:“别小看我哟!”

  然而,我们谁也无法否认,这个川渝对抗的冠军是虚拟的。

  我这样说,丝毫没有贬低“雄起杯”的意思。

  虚拟,真的没有什么不好。

  前一阵子,北京的一家IT公司不是弄出了一个“虚拟电视主持人”吗?起初,这个虚拟的主持人,从模样到姓名都很“西方”,从报端的照片看,这位比尔.邓,整个一个“假洋鬼子”。于是,大家提了意见,制造商只好“顺从民意”,将这个虚拟的主持人重新“整容”,改名为言东方,这下真的很“东方”了。此外,还别出心裁地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挑选了一个靓丽的女孩王晓宁,与言东方搭挡。于是,皆大欢喜,就等着他3月7日在《科技周刊》上亮相了。

  我们的川渝对抗,其实也虚拟了好多年了,由于这样那样的、有些类似很“西方”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所以一直没能付诸行动。后来还是足球出身的中环老板朱平,当了“整容师”,汲取各方意见,调动各方力量,搞出了这个“顺从民意”的“雄起杯”,使我们每年都能在春暖花开的时节,看到一次双雄会。

  许多到故宫玩的游客,都会虚拟一次皇帝。方法是,穿上皇帝的“龙袍”,端坐在龙椅上作“皇帝”状,照一张相片。于是,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的事情,便如此简单地完成了。虽说是闹着玩的,但过了一把瘾,何乐而不为呢?

  每年甲A联赛前夕,相约于川渝两地,像模像样地披上战袍,感觉是剑出鞘,怒目睁,作“龙虎斗”之状,两个回合下来,便能虚拟出一个“冠军”——真名叫“西部之王”,也算是一霸吧?总比夺那个甲A的王冠要现实得多。别以为,这个赛季有了全兴夺冠的声音就有了多么大的希冀,如果照全兴昨天那般踢呀,恐怕连冠军的一根毛都沾不上。所以,能在德阳主场丢翻力帆,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当一次冠军。遗憾啊遗憾,偏偏0比2输了。虚拟都虚拟不成!只好眼巴巴地望着重庆来的“崽儿”们,继足协杯之后,再度披上了金袍——尽管这金袍比足协杯的还轻,尽管力帆与全兴一样,也不曾触及甲A的王冠,但他们却能当上虚拟的冠军!至少,底气比全兴足得多。

  最后提醒一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说:“虚拟的冠军”是假的、没劲之类的蠢话,因为我们迄今还不曾尝过冠军滋味的全兴队,昨天想虚拟的愿望都落空了…… (罗 逊)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华西都市报》:全兴的“爱情鸟”已经飞走 (2001/3/5 11:11)
晓兵:霍顿将全兴带向何处? (2001/3/4 17:59)
《天府早报》:这不是全兴热身表现最好的一场 (2001/2/26 10:49)
《天府早报》:川渝双雄会 一切结果都显得苍白 (2001/2/26 10:35)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