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拳击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沈晚报》:霍利菲尔德的王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5日03:57 辽沈晚报

  无论是全力进攻,还是被鲁伊兹打得疲于防守,场上始终都回荡着“霍利”的齐声高呼。不管是输是赢,霍利菲尔德总是拳击迷们心目中的英雄。

  挑战38岁的“高龄”本身就是一种胜利,更何况打满十二回合并且一度令年轻9岁的对手摇摇欲坠。从赛前一边哼唱着歌曲面带笑容地向观众致意一边步入拳击台,到赛后不失风度地接受记者采访,无处不展现出一派王者风范。因此,即使是他痛苦地倒下的时候,观众们依旧给予他掌声。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那句“不以成败论英雄”的古语。

  霍利菲尔德那种深邃而自信的眼神更是任何对手都怯于正视的。印象中似乎只有泰森有过这样的眼神,但泰森深邃的眼神之后是兽性的疯狂发作,而霍利菲尔德的眼神里却是因超然而漠视。与其他拳手争勇斗狠的残暴性相比,霍利菲尔德赛场内外的一举一动更像是一位内涵精深的绅士。

  即使是在拳击台内,霍利菲尔德从来都表现出一代拳王的风采。他绝对不会像图阿那样逞匹夫之勇,更不会像泰森一样充斥着动物性,他在台上的一招一式都交代得明明白白,战术执行得清清楚楚,难怪以前担任解说的一位国内拳击教练曾说:“霍利菲尔德可以作为国内拳手的教科书。”在拳坛日益血腥化、粗俗化甚至下流化的今天,霍利菲尔德让我们重温了拳击运动竞技体育的一面,而不是原始野性的盲目回归。也许,这才是满场“霍利”声的根源。姚广安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WBA拳王卫冕战 霍利菲尔德vs.鲁伊兹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