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刚 这一次就任凭泪水洒落--斗鱼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9:2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这一次,就任凭泪水洒落吧,谁说如今的人们心中不再有英雄,谁说现在的人们只会为了后现代的暧昧缠绵挤出几滴眼泪?

  就在几天前,在评选《南方周末》新年特刊封面的活动中,有多少人抛开那些大红大紫的名人,把珍贵的一票投给了一位最名不见经传的平凡斗士,今天,又有多少人为一个好男儿一洒热泪、弃不成声?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奋发的希望。

  有人说,对运动员医疗保护急待加强;有人说,这会不会是一次医疗事故……理智的总结也好,敏感的多疑也好,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和一个命运的象征。命乃在天,对于一个大丈夫来说,生死是由不得他考虑的东西,他只能去选择是拼还是不拼。看一看朱刚,“与朱刚相处多年的沈大伟说:朱刚是全队最开朗的人,同时了也是全队最敬业的人,由于长年在国家队效力,朱刚的身体一直不是太好,但他为了给年轻队员作个榜样,总是一直在撑着苦练,训练课他一堂都没有漏过。”朱刚最后病发于训练场上,也算得上是“马革裹尸”了,这不是一条铮铮铁汉吗?如果萎萎缩缩、斤斤计较地苟活,虽百岁又有何意义?这样看来,死神倒也成全了朱刚的英明。

  不禁回想就在两年前,当我还在读大学时,为了备战学校的排球赛,为了打破我系三年不胜的窘境,我和队友每日课后练球直至月上梢头。短短两年之后,我的锐气却已不如从前,实当惭愧,今日为朱刚洒泪一祭,亦籍以明志。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汪嘉伟曾这样评价过朱刚--孔宁 (2001/01/05 17:01)
排协秘书长高沈阳:朱刚之死让我们反思 (2001/01/05 16:52)
抚摩着朱刚给我的签名--萧舞影 (2001/01/05 14:07)
昔日弟子朱刚去世 汪嘉伟无法面对 (2001/01/05 13:16)
什么是马氏综合症? 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与朱刚死因同 (2001/01/05 11:45)
运动医学专家:朱刚猝死与其超长身高有关 (2001/01/05 11:00)
朱刚 你是我的英雄--《华西都市报》 (2001/01/05 10:05)
四川男排教练队友痛说朱刚英年早逝 (2001/01/05 09:30)
朱刚永别排球赛场 周建安泪水夺眶而出 (2001/01/05 09:17)
朱刚;汪嘉伟口中亚洲最好的副攻手 (2001/01/05 09:11)
男排国手朱刚生命中的最后二十九小时 (2001/01/05 08:5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