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四十四章--爱上不该爱的人(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8:58 新浪体育

  罗亮再次托着硬币的大姆指有一些颤抖了。如果说第一、第二次抛硬币前罗亮很是紧张,第三、第四次甚是轻松的话,那么,在这决定结果的第五次“试抛”之前,他又重新有了一份前所未有的紧张感——这甚至让他联想起了一场重要比赛,将要由他去主罚一个至关重要的点球前的那种心情!

  硬币飞舞着最后一次抛了起来。罗亮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希望看到一个怎样的结果,此时此刻,他只是希望那枚硬币能慢一点、再慢一点,最好能永远地在空中翻腾而不要坠落……


  “啪——”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之下,硬币还是按自由落体的运动轨迹落在地板上——在短暂的跳跃、旋转之后,它无声无息地静止了下来。


  “国徽!”——3∶2!在0∶2落后的情中下,“国徽”最终奇迹般地实现了反败为胜!

  罗亮在这个令他难以置信的结果面前愣住了——他的耳边仿佛回响着自己“罚中点球”之后万众欢呼的声音,那么的热烈,那么的震憾,那么的激动……

  罗亮转身从床上一把抓起自己的手机,几乎不再有任何的犹豫不决,“6、5、8、8……”他一口气按完了司马慧家的8位电话号码,把听筒紧紧地贴在自己在耳边……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双方“下半场”的交谈中,彭一峰和司马慧再没有更多地涉及“上半场”中有关罗亮和谢玲的话题,而是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家庭以及自己小的时候所发生的一些有趣儿的往事;笑声在不甚宽敞的车里不时地响起……

  一阵秋风过后,一场秋雨滴滴哒哒地落了下来。不一会儿车的挡风玻璃上密密麻麻地挂满了雨珠。

  “哟!一点半啦!都聊一个小时啦!”彭一峰拧亮车里的顶灯,看着表说道。

  “我挺喜欢下雨的。”司马慧像是没听见彭一峰的报时。

  “这雨太小了,我喜欢下大雨,最好再加点冰雹!”彭一峰说道,“对了,你知道如果用两句歌词形容你和我今天的这一次聊天是什么吗?”

  司马慧看着彭一峰的目光问道:“什么啊?”

  “叫作——‘雨一直下,气氛还算融洽’。”彭一峰把张宇歌中的“不算融洽”改成了“还算融洽”。

  司马慧笑着点了点头。

  “好啦,你该回家了,我也该回家了。”彭一峰重新用钥匙将车发动起来,“明儿下午我还得去看怡静进棚录音呢!你要是没事也过来吧,帮怡静拍几张片子。”

  “嗯。那,那我回去了,你慢点开车。”司马慧轻轻推开车门下了车。

  “司马——”彭一峰叫住司马慧,“我还忘说了一件事,就是你剪了短发挺漂亮的……好多人都这么说。”

  “是吗?那谢谢,‘好多人’啦!”司马慧含笑在车外冲彭一峰说道。

  “笛、笛!”彭一峰轻轻地按了两声喇叭,缓缓地把车开走,同时看着后视镜里的司马慧缓缓地转身进楼,消失而去……


  车子在被雨刚刚打湿的二环路上向北行驶着。彭一峰把车窗全部摇了下来,细密的雨丝随风吹进车里,落在他的头上、脸上、手上;空气中涌动着异常清新、芳香的树叶和泥土的味道。夜幕细雨中的这座城市,仿佛又增添了几分的美丽与神秘。

  彭一峰满脑子一直在回忆着过去一个小时里,自己和司马慧之间的每一句对话,每一次笑声包括每一段沉默……他突然觉得,尽管认识司马慧以来,绝少有这样长时间且安安静静的聊天的机会,但好像那并没有让两人因此而变得陌生。

  司马慧的聪颖、从容和柔顺,以及她的短发、笑容和嗓音,都让彭一峰心里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这种很特别的感觉彭一峰以前不是没有过,只是在司马慧向其讲述完自己的那一段“可怕恋情”之后一度渐渐散去了。而今天,现在,彭一峰让这种感觉重新在自己的感官中建立起来了,而且愈加深刻而清晰——这是他无论如何事先也没有真正想到过的。

  “未来谁也说不清楚,只有生活还要继续……”彭一峰这样想着,仿佛眼前车轮飞驶的道路随之也变得更加宽广而平坦……

  电梯里司马慧也一直在回想着刚才和彭一峰聊天中的细节与感受……直到当她离自己家的房门还有几米远便听见屋子里传来一阵紧似一阵的电话铃声的时候,回忆才被迫中止了。

  “肯定是妈妈从英国打来的。”司马慧想着赶紧用钥匙打开门,进了屋撞上门,打开廊灯连鞋子都没顾上换便跑向了自己的卧室。

  “妈——”接起电话的司马慧,兴奋而忘情地叫了一声。

  然而电话里没有传来母亲那和蔼的声音,而是一阵沉默。

  司马慧意识到电话并不是英国长途,但她的脑子里立即又有了一种新判断。

  “一峰吧?你说话啊!”司马慧的语气甚至有些激动。她猜想,电话既然不是母亲打来的,那肯定该是刚刚才分手的彭一峰——他一定是打来电话看自己是不是已经安全地到了家。

  然而,电话里仍然是一阵沉默。司马慧有点不知所措了。

  “谁,谁啊?”司马慧的语调充满了紧张与不安。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电话却被打电话的人挂断了。

  司马慧举着电话呆呆地听了一阵听筒中的忙音之后,才缓缓地把话机扣上。

  雨滴“噼噼叭叭”地落在没有拉上窗帘的窗户上,没有月亮和星星的黑夜里,屋子里没有一点别的声响……

  司马慧直直地站在床边,慕然感到了一阵周身的恐惧……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四十四章--爱上不该爱的人(全文) (2001/1/5 21:19)
《临门一吻》第四十四章--爱上不该爱的人(二) (2001/1/5 14:34)
《临门一吻》第四十四章--爱上不该爱的人(一) (2001/1/4 18:08)
《临门一吻》第四十三章--挨骂(全文) (2001/1/4 15:36)
《临门一吻》第四十三章--挨骂(三) (2001/1/4 15:18)
《临门一吻》第四十三章--挨骂(二) (2001/1/3 18:08)
《临门一吻》第四十三章--挨骂(一) (2001/1/3 14:43)
《临门一吻》第四十二章--复出(全文) (2001/1/2 18:34)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