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鲁能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龙年足坛贺岁片《郝伟豪侠传》+《弱智考场》--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8:26 体坛周报

  新世纪一开年,中国足球便奉献给了广大球迷一个意外惊喜——两部堪称经典的贺岁大片一下子便勾起了人们对中国足球新世纪无限的向往和激情,这两部大片分别是武打艳情伦理悬念片《郝伟豪侠传》和黑色幽默喜剧片《弱智考场》。

  《郝伟豪侠传》是部集武打艳情悬念为一体的精品,看过此片之后,我们球迷会感到自己对中国球员的了解是那样的肤浅。如果说当年的郝前锋吐痰是职业素质低下、张玉宁车祸是控制力缺乏、李铁开房是绯闻,那么郝伟的行为才是真正的大手笔。

  这部贺岁大片最经典对白是——“现在球员都追求浪漫,你看哪个不是三四个小蜜的,我此后也得找几个年轻的玩玩,因为我有的是钱。否则,就太落伍了。不过,我不会像别人那样,和她们结婚,你永远是我的妻子。她们会给我生儿子,但只有小海毅是正宗。”听了这么精彩的对白,你对于中国足球、山东足球,还有什么奢望吗?!这样低素质的球员,这样没有一点社会责任心的人,这样一个缺少起码道德的混混,难道还能指望靠他们冲出亚洲?!

  中国足球每年都会爆出丑闻,而且一年比一年让球迷寒心,而最可怕的是足协、俱乐部、球迷对这种行为的放纵与宽容,也正因为这样,中国所谓的职业球员们越来越不知深浅,越来越放纵,越来越失去理智。

  这部片子最大的悬念是郝伟的年龄,一会儿27岁,一会儿又是1975年出生的,但他又曾入选健力宝队留学巴西,还代表1977年龄段参加了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三个版本哪个是事实,真个让球迷一头雾水。

  与《郝伟豪侠传》相比,黑色幽默剧《弱智考场》显得轻松了许多,但如果你仔细观看就会发现二者之间存在着某种必然的联系。中国足协为了提高球员的职业素质,组织学政治、进行职业道德考试,这本无可厚非。但问题的关键是不能口头说得冠冕堂皇而执行起来却是流于形式,以致球员都称自己是弱智。开卷、互相抄袭,大家都过关,这样的考试对球员说是喜剧,而对中国足球来说,无异于闹剧!

  中国足球已经进入到了职业联赛阶段,职业联赛是一种纯粹的商业行为,对于这些很多已是百万富翁的球员,简单的考试、学习以及口头教育能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恐怕连足协自己心中都没底。其实,完善法规、联赛体制,加大竞争力度,才是从根本上解决球员职业道德与素质问题的根本。对于球员来说,最大的动力是失业的危险,最好的考场就是球场,最有效的教材就是残酷的职业联赛!一天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郝伟事件不值得大惊小怪--蓝披巾 (2001/1/5 11:02)
郝伟事件 惹祸是迟早的事--《齐鲁晚报》 (2001/1/5 09:53)
郝伟事件引发足坛阵痛--晓兵 (2001/1/5 01:07)
来自美国的网友公开信:素质考试让球员更不诚实 (2001/1/4 19:03)
球员素质考试苍白无力--王青雷 (2001/1/4 17:34)
郝伟最小也是74年-我看郝伟真实年龄--丰源 (2001/1/4 17:06)
郝伟“施暴”打了球员素质考试一个耳光--秋一 (2001/1/4 16:36)
球员考试与小山智丽高呼“哟西”--晓德 (2001/1/3 21:14)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