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汪嘉伟曾这样评价过朱刚--孔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7:01 北京晚报

  朱刚突然病逝,震惊了人们。

  前中国男排主帅汪嘉伟这样评价过朱刚:“朱刚高昂的斗志总能在困境时鼓舞全队士气,他是国家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朱刚于1971年1月2日生于四川成都,1981年加入少年体校学习排球,1985年入选四川队,1989年12月入选国家青年队,1994年12月加入国家队。他身高2.04米,扣球高度达3.52米,拦网高度达3.46米。朱刚曾为四川队夺得全国男排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并于1997年随汪嘉伟领军的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重夺阔别18年之久的亚洲冠军,当年被亚排联评为“亚洲最佳拦网”,1998年夺得亚运会男排冠军,1999年随国家队卫冕亚锦赛冠军成功。

  本报记者在与朱刚多次的接触中,深深感到他是那么憨厚、淳朴。无论在机场,还是在训练场,朱刚都显出大哥风范,别人拿不了的,他准会帮忙。有一次,有一位腿脚不灵便的大妈过马路,朱刚立刻前去扶助,那位大妈当时还说:“真谢谢你,呦,你真高,我都看不清你的脸了。”朱刚说:“我是中国男排的,今后您在电视上就能看清我了。”球迷需要签名时,他都有求必应。有一次赶飞机,朱刚为给球迷多签几个名,还让教练批评为没有时间观念,此时朱刚憨憨一笑。队友张翔曾说:“大刚的人品没说的,典型的传统男人,特重感情,谁嫁了他肯定幸福。”

  四川体育局领导这样评价他:“朱刚是一名优秀的男排队员,他为祖国的排球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无论对他的亲人,还是中国男排,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中国排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上午向朱刚家属和四川体育局发了唁电。(本报记者孔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抚摩着朱刚给我的签名--萧舞影 (2001/01/05 14:07)
本轮全国排球联赛赛前全场将为朱刚默哀1分钟 (2001/01/05 13:35)
昔日弟子朱刚去世 汪嘉伟无法面对 (2001/01/05 13:16)
新婚8个月即撒手人寰 朱刚爱妻悲在浓冬 (2001/01/05 11:46)
什么是马氏综合症? 小提琴家帕格尼尼与朱刚死因同 (2001/01/05 11:45)
运动医学专家:朱刚猝死与其超长身高有关 (2001/01/05 11:00)
朱刚 你是我的英雄--《华西都市报》 (2001/01/05 10:0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