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男女排主帅“难产”蕴藏希望--刘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2:19 深圳商报

  中国排球,尤其是中国女排在10多年前曾给国人带来无比荣耀;“五连冠”的辉煌历史更使国人难以面对如今大幅度的滑坡;男排在“网上飞人”汪嘉伟时代亦曾跻身世界强队的行列。可如今,女排在悉尼被舆论普遍认为是一支不思进取的球队;男排则连悉尼的门坎都没有迈进去。

  面对中国排球的严峻现实,中国排协在男女队主教练人选的问题上认真地做起了文章。原本在去年底即可产生的男女队主教练,由于出于格外慎重的原因,被推迟至今年1月份之内出炉。何故要对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人选如此谨慎呢?中国排协秘书长高沈阳说得异常诚恳:在新世纪选出个新教练,不能再让国人失望了。

  据高沈阳透露,此次遴选国家男女排主教练既不聘请洋帅也排除自愿报名、竞争上岗的可能性,而是仍然采用传统的民主集中制方式,先由全国排球的主教练及管理人员等提出并推荐自己心中理想的候选人,再由排球管理中心研究后圈定一个或若干个人选,报上级领导最终批准。

  目前第一步的推荐工作已全部完成,只是所有的被推荐者,并“没有众望所归的理想人选”。去年12月下旬,排管中心应做的第二步圈定工作也已结束,现在只请广大球迷及关心中国排球运动的人安心等待最终的结果。

  高沈阳口风很严,不愿透一丝内情。那么,排管中心向上级推荐的是何许人也,这才是广大球迷最关心的问题。细想一下,排管中心既然排除了外教及竞争上岗的可能性,其它所剩下的选择余地已经不大了。据圈内人士推测,新的国家男女排主教练人选,可能以教练班子的形式出台,因为在第一步被推荐的大名单中,“没有众望所归的人选”,既如此,搞一个老中青三结合的教练班子可能更妥一些。另一种推测,极有可能上报一个年轻的“无名之辈”,给新人充足的时间,使其在实践中得到锤炼,以期在排球界也能出现像蔡振华、李永波式的少帅。

  前者过于保守,后者的风险性较大,这恐怕是主帅一再“难产”的原因之一。不过笔者以为,前一种虽稳妥,但对中国排球的长远发展不利;后者尽管有一定风险,但却能激发和锻炼年轻人的进取心,同时也是从根本上解决中国排球高水平教练人才贫乏的重要途径。(本报记者刘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沈晚报》:男排新主帅邸安和只是个过渡人物? (2001/2/7 02:27)
国家男女排换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