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刚 你是我的英雄--《华西都市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5日10:05 华西都市报

  昨晚,大家在编辑部里忙着采写朱刚不幸去世的稿件,都说应该另写几句话,与朱刚告别。笔者不跑排球新闻,甚至没同朱刚说过话,但还是说我来写吧。笔者最大的写作素材,不过是曾经与朱刚的妈妈马女士同在一个旅游团里呆过。 

   那个旅游团,基本上由过去四川的老运动员组成。一路上,老人们谈天谈地谈儿女,别人都夸朱刚,马女士很高兴———有这样的儿子,当妈的能不高兴吗?而转瞬之间,马女士痛失爱子、新婚仅8个月的妻子痛失丈夫,情何以堪?  

  朱刚本是中国目前最好的副攻,但我们在乎的并不是他的技术特点,而是他和几大川籍国手带给所有四川人的那份荣耀。记得在四川男排取得五连霸佳绩时,球迷曾脱口而出:你是我的英雄!那是四川男排的光辉岁月,也是朱刚的光辉岁月。远距离看朱刚,感觉他绝对非常开朗。跑排球的同事说,朱刚好玩得很,和他在一起,你的笑声都要增多。  中国人如此看重三十而立,1月2日是朱刚的三十岁生日,而两天后他2米04的高大身体就倒在新世纪的门槛里。在我们老百姓看来,运动员身体,要多好有多好。但血肉之躯,也许都有薄弱的一环。过去,朱刚总说,“这次没打好,重头再来过。”但造物绝情,老天这次已经不再给他机会。我们只有在他本该继续扣杀的网前追寻他的气息。  如果,能以什么换来阴阳间霎那的交流,我们想说的就是:朱刚,你是我的英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浪网友悼念中国男排国手朱刚三国版 (2001/1/5 11:13)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