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球员是不是该有更多质问和怀疑的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8:34 体坛周报

  转会市场人头攒动,但却有些星光黯淡。辽宁射手曲胖子撑起了最高身价的大旗,550万的数字算是平淡中的波澜。这个价码是在通过繁琐计算后得出来的,抓的是“国家定价”照本办事的老方子。其实,球员的“固定价格”却内藏玄机。

  据说,胖子和上海申花早就眉来眼去,辽宁方面也通情达理,但那些喜欢半路截杀的“好汉”们却使这桩好事难圆。韩国人李章洙早就对速度体能一流的胖子关爱多时,按规矩重庆优先于上海,力帆的球衣一不留神就会套在胖子身上。所以550万的喊价,就是一块开路的官府招牌,专门赶的是囊中羞涩的平民布衣。辽沪双方,自然另有商量。虽然倒摘牌制度出台,却也“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人一发挥聪明才智,“过墙梯”也能顶住“张良计”。胖子如此暗渡陈仓,却也用心良苦。

  再看沈阳陈波,为球队征战多年,强行上榜后,竟以517万成为“天价球员”。作为一个名气一般的球员,如此高价如同拦河大坝,俱乐部未免有意刁难。去年还是国门的区楚良,就因为身价昂贵,险些下岗。今年浪子高峰,在海狮日暮途穷,要回北京。然而要几百万才能签发的“返乡证”,恐怕国安也得斟酌再三。在现行环境下,球员命运还是难以自主,倒摘牌和摘牌制是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呢?

  倒摘牌本来是对摘牌制的改革,意愿良好:平衡各队实力。但实际效果却是:吓退了一批本来有心出外闯荡的好球员。外面风大雨大,一旦到不了一心向往之的乐土,反而被人“逼婚硬娶”,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正所谓“在家千日好”,加上人情牵绊,大腕们可就只好按兵不动了。一项锐意改革的政策,成了转会市场的冷冻剂,这恐怕与初衷相违。

  说到底,就是球员的权益一直都被漠视,这才制造了许多幽恨暗生的“深闺怨妇”。

  转会通道总是障碍重重,球员利益被压制在俱乐部的利益之下。不管是摘牌还是倒摘牌,都对球员个人意愿缺乏足够尊重。想起去年,许多挂牌球员因为无人问津纷纷失业,他们的权益又有谁来保障?

  很多愤愤不平的声音:“转会不成功,我就退役!”这话高峰和高洪波刚刚说过,其中实在有极大的无奈。“博斯曼”法案,解除了欧洲许多球员的人身束缚,中国球员也是中国土地上的劳动者,是否也应该有更响亮更有力的声音?球员工会呼唤了很久,到底应该以何种形式何种措施来维护中国球员的利益呢?而中国球员,你们是不是应该有更多质问和怀疑的勇气?★玉笛书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话摘牌”之特别看点--周葱 (2000/12/4 09:27)
倒摘牌“五大秘笈”--《辽沈晚报》 (2000/12/4 01:38)
新赛季摘牌大会8大悬念--《北京青年报》 (2000/12/3 08:29)
足坛转会怪现象 高峰只想退役太天真--姬宇阳 (2000/12/2 20:42)
摘牌“江湖规矩”摇摇欲坠--周葱 (2000/12/2 08:30)
门将转会抢手是件好事--《北京青年报》 (2000/12/1 05:17)
甲A球员转会球员可分为四大流派--张松 (2000/11/30 18:09)
摘牌大会 谁在打“地道战”--《新民晚报》 (2000/11/30 15:54)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