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峰和海狮 高健斌和全兴 巴蒂和佛罗伦萨--洪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7:05 体坛周报

  我总想知道为什么转会的时候,要转会的球员和俱乐部之间总搞得和仇人似的,高峰海狮、高健斌和全兴、肖战波和辽宁……除了各自申诉的理由,我最关心的是职业足球是否真的就吃掉了人的感情。我说的是那种很美好的感情,比如说同情、怜惜、宽容、祝福、依依不舍或者洒泪而别。

  大家都喜欢巴蒂斯图塔,但谁都知道巴蒂把自己最好的10年献给了佛罗伦萨,谁都知道在佛罗伦萨最困难的时期巴蒂留在了那里,几乎每一个佛罗伦萨球迷都不舍得他离开,但没人像巴塞罗那诅咒费戈那样对待巴蒂,每个人都知道,巴蒂付出了他所能付出的一切,如今他去罗马只不过想得到一次冠军。巴蒂射进致胜一球,帮助罗马队战胜了佛罗伦萨,他没像以往那样挥拳大吼,而是捂住面孔哭了,比赛结束之后他脱下球衣捂住面孔,还在哭……此前,他拥抱了佛罗伦萨的门将托尔多,托尔多也拥抱了巴蒂,然后巴蒂擦掉不能扼止的泪水……

  我们还能想起许多事情,AC米兰永远欢迎巴斯滕,鲁梅尼格永远属于拜仁,还有巴雷西、劳尔,这里边都有让人流泪的往事,在金钱和竞争的另一面我们还感受了人之间的友善信任和长久的惦念。我喜欢这一面,在残酷的职业争斗中呈出的这一面尤其让人心存希望和梦想。事实上只有经历过人情冷暖的人才会更深切地体会物质以外的生活是多么重要。

  我并不是一个民族虚无主义者,但看自己的毛病还是更苛刻些,我的本意是希望一个民族在自我批判中成长,也只有对自身的前途和命运充满危机感的民族才更有希望。或许扯得远了,我只是觉得自己正在感受中国足球职业化过程中逐渐丧失的人的美好联系,我渴望这种联系能早些回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雄一世无凭寄 英雄一时也枉然-罗马、巴蒂小记 (2000/12/4 09:49)
高峰本该和范志毅、郝海东一样炙手可热--金汕 (2000/12/3 00:29)
足坛转会怪现象 高峰只想退役太天真--姬宇阳 (2000/12/2 20:42)
与红油顺风兄切磋“罗马和巴蒂”--老在门外 (2000/12/1 22:32)
驳红油《巴蒂日落 罗马落马》--天下第七no_7 (2000/12/1 10:53)
巴蒂 请你不要难过--流翔 (2000/11/29 11:01)
罗马不相信眼泪-记性情汉子“巴蒂”--Lsx314 (2000/11/29 10:40)
巴蒂第161个进球的眼泪--老在门外 (2000/11/28 10:29)
高峰 那英 章健 多情剑客无情剑--悄然一刀 (2000/11/27 08:52)
中青队再次实现国家队的梦想--巴蒂迷 (2000/11/26 20:46)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