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雄一世无凭寄 英雄一时也枉然-罗马、巴蒂小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09: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罗马近十年来一直是意甲一支强队,从贾尼尼到到丰塞卡,从巴尔博到到托蒂,可谓星光无限。成绩也还过得去,基本是保持在前六名,好象没为保级操过心。但好象“年年岁岁花相似”:联赛之初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大有“英雄在世,谁不低头”的气势,联赛中盘“缺少强队气质”已初露端倪,不过,尚能撵住领跑者,联赛收尾阶段,成绩明显下滑,状态不稳,输一场,赢一场,最后苦苦支撑混得张联盟杯入场券已算侥幸了。

  “罗马花瓶”

  罗马自来是陪衬,

  百余年来已习惯。

  窃居一时非一世,

  何必惊呼风鹏起?

  点评:

  将帅皆英豪,士气穿云霄,看似万事已备,冠军已握手中,实则隐患未除,托蒂火气日盛,埃默森迟迟不归,中田离队已成定局,卡佩罗过于专横。以上等等,大好光景隐暗流于无形,但凡球队连负,战绩下滑,必一一显现,罗马末日来矣。古今成大事者非经历诸般磨难,方能百舸争流我为先,罗马夺冠非朝夕之功可成。

  为赶在“退休”之前一圆冠军之梦,而后体面还乡的巴蒂,来到了罗马,真能圆了冠军梦吗?难说。巴蒂在佛罗伦萨过得很舒心,球迷爱戴,老板喜欢。可说是春风得意,可巴蒂心有不甘,想尝尝冠军滋味,上季结束后,哭着喊着要转会,佛队一看人心已去,加之巴蒂毕竟三十多岁了,不如顺水推舟:既可免去球迷的不满,又可大赚特赚,何乐不为?搁谁也做。

  叹巴蒂

  家国兴亡自有时,

  何必强求上云霄?

  紫色情结已成忆,

  终落寂寞英雄事。

  点评:

  巴蒂英豪人所共认,数项纪录被其谈笑间一一改写,深得佛城人民爱戴,听闻:佛城为其塑雕像一尊,甚是感叹:不过球员尔尔,如何当得这般万千宠爱?于是暗想:换作是我,一世效劳佛队,一谢佛城之百姓厚爱,二谢俱乐部信任有加。毕一生功为佛队效力,定能美谈流芳百世。但,人各有志,人心有异,巴蒂为求冠军一名,执意离去,辜负佛城众百姓,背弃俱乐部数年力捧,“如其所愿”在罗马扎根,虽有一时之出镜,但难逃失意之命运,为其叹:何苦于此?(网友 lovhu)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红油顺风兄切磋“罗马和巴蒂”--老在门外 (2000/12/1 22:32)
驳红油《巴蒂日落 罗马落马》--天下第七no_7 (2000/12/1 10:53)
巴蒂 请你不要难过--流翔 (2000/11/29 11:01)
罗马不相信眼泪-记性情汉子“巴蒂”--Lsx314 (2000/11/29 10:40)
巴蒂第161个进球的眼泪--老在门外 (2000/11/28 10:2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