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咏:只有相信米卢 否则我们还能信任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4日07:50 北京青年报

  在冲击世界杯的经历中,中国足球失败的教训极为丰富,却惟独缺乏成功的经验。于是,我们不惜代价请来了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期盼用他的神奇点石成金。可以说米卢从他到中国时起就成了中国足球最大的赌注,因而当他率队连败之时很多人便在信心上产生了动摇,最令人不安的就是,他手下的某些国脚竟也有这种情绪。

  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指出,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上中国队的精神面貌明显不如以往,而几位国脚在接受采访时也流露出了信心不足之势。造成如此状况无非是中国队连续输了几场球,球员们本就脆弱的精神遭到了新的打击。但球员们是否想过自身要负哪些责任?精神面貌不佳,拼劲不足难道往米卢身上一推就可以了事了吗?不客气地说,某些球员当前的精神状态就是中国球员固有的精神惰性的体现。他们习惯了在欢呼和掌声中踢顺风球,却很难承受逆境中的种种压力。现在的情况是,一个外国人对中国队的前景充满信心,而我们自己却在逐渐产生动摇和涣散,这实在具有讽刺意味。

  当初霍顿是靠拿弱队祭刀来增强信心,而如今米卢的思路是通过与强队过招使中国球员开阔视野,增长大赛经验,不惜以输球为代价。很难说哪种路子对中国队更有利,但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是,米卢无疑比霍顿见过更多的世面,也拥有更显赫的战绩。他的做法其实是在为没见过大世面的中国队培养一种大赛气质,正如他所说“经过与强队过招,我们的队员在关键之战中遇到同样的难题就能够解决了”。回想以往,中国队最缺乏的就是这种大赛气质,以致屡失良机。从这个角度看,米卢一个月内连败四场热身赛实在算不了什么,为此从寄予厚望到灰心丧气更是目光短浅。

  事实上中国足球一直是善于怀疑的。当初霍顿刚上任时也是好评如潮,但对他的怀疑也与日俱增,就连他率队屡屡取胜弱队也遭到了非议。如今米卢换了一种方式也难逃被怀疑和批评的命运。长时间的失败使中国足球不乏批评家,却最缺真知灼见之士,因为我们并不知道怎样才能成功。因此在现有条件下,我们只有相信米卢,并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配合他,支持他,否则我们还能信任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秦天:足球之夜的聪明之举给了米卢最有力的支持 (2001/2/3 15:14)
chuang3:米卢是死期不远 还是圆梦足球? (2001/2/3 12:48)
抱抱我717:尊重米卢的思路和选择 为米卢辩解 (2001/2/3 12:22)
葛爱平:米卢带美国备战世界杯也曾9战不胜 (2001/2/2 20:48)
江南空气:四忧国足与米卢 (2001/2/2 20:43)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