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球世纪大裂变之新世纪新希望--《四川青年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4日07:58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中国足球的2000赛季伴随着无数的痛苦、快乐和无奈翻过去。在新世纪到来之前,处于阵痛期的中国足球又抛出了令世人瞠目结舌的举措,新政出台往往伴随着的是新一轮的机遇与挑战。新世纪,中国足球的新希望。

  中国足球由混沌纷杂局面开始渐呈豁然开朗局面。在龙年岁尾开始,在奥运健儿激励之下,中国足球由混沌走到清晰,由繁杂转向简单。随中青队波斯破韩,随甲A甲B收官未留悬案,中国足球总算是提心吊胆后又风调雨顺挨过新千年。挨过新千年,跨进新世纪门槛,中国足球大路朝天。阎掌门连施重拳:取消升降、战略重点转移青少年足球这块“创业板上”,这一构架如在2001年实现,那么他的深层意义将使一直困扰中国足球前行的“假球、黑哨”得以根除,使中国足球改头换面。新世纪,中国足球步入了深化改革的阵痛期。

  几十年来,中国足球栉风沐雨,屡遭坎坷,几乎是在“骂声中成长”。如今跨世纪了,本着中国人“过年说好话”的“俗语”,大家应该给中国足球一个客观的整体评价了。

  无论怎样说,中国足球近二十年的发展变化虽然尚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成绩总还是该肯定的。从计划经济条件下既不出成绩又不挣钱的专业体制,到虽还没怎么出成绩但总算能挣到大钱的职业联赛赛制,中国足球的改革总还是走到了体育界其他项目的前列。伴随着职业联赛轰轰烈烈的开展,虽然各种各样诸如“假球”、“黑哨”、“暗箱操作”等负面的东西时有发生,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甲A联赛在亚洲范围内终于产生了相当规模的影响,成为亚洲地区最具活力、水平最高、赛制最完善、与世界高水平联赛最接近的职业联赛之一。

  虽然眼下我们的职业联赛还不可避免地有诸多问题,相比欧美足球发达国家先进的职业联赛,我们还有许多有待完善之处,但我们毕竟看到了自身的活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近期中国足球界上上下下的各色人物云集昆明海埂,在一派流言蜚语声中谋划中国足球在新世纪的发展大计。或许这正是中国足球发展特有的风格:“在骂声中成长”,带着问题前进。但我们毕竟还前进着!如果把中国足球改革的历程比拟为经济体制改革,那么这个阶段显然只能被认作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中国足球新世纪任重而道远。(本报记者刘磊)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足球 雪地里埋不住死孩子--朱悟空 (2001/1/4 08:37)
中国足球新时期凸现新危机--晓德 (2001/1/3 21:13)
猪头评中国足球百年十大事件--红油顺风 (2001/1/3 17:01)
保罗抖露中国足球到底有多黑--太空浪子 (2001/1/3 16:35)
中国足球难道只有“嫖娼、开房”吗?--Lawrenc0035 (2001/1/3 16:20)
论中国足球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