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十七章-烦恼女儿心(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3日18:05 新浪体育

  彭一峰一看手机上显示出的那一大串"9"才知道是罗亮打来的。几秒钟之前,他还咬牙切齿地"骂"着打来电话的人,这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

  "什么事儿那么美啊?"听到彭一峰含笑应答,罗亮在电话那头说道:"是不是哥们儿给你提供的独家新闻让你们报纸又火了一把吧?"

  "可不是!赶明儿我得跟我们报社的头儿说一下,给你发个新闻线索奖什么的。"彭一峰开玩笑道。

  "别赶明儿啦!今儿请我吃饭吧。"

  "行啊!说吧,哪儿?"

  "巴西烤肉怎么样?"

  "Ok!那我去队里接你,还是……"

  "不用了,就在那见吧,7点我自己打车去。"

  那是一家颇具异国情调的餐厅。当然,因为经营的是巴西烤肉,所以,店面的装璜上免不了要往巴西足球上靠--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的大幅照片贴在墙上;电视里反复播放的是巴西队94年世界杯夺冠的热烈场面;而音响中传出的也是奔放的桑巴舞曲……

  罗亮和彭一峰几乎是前后脚进了餐厅,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最靠里面的角落里的那张桌子,坐了下来。

  "忙什么呢?"点完了菜的罗亮问彭一峰。

  "没忙什么,下午去了趟北郊墓场,今儿不是……唉!"彭一峰没有把话说完,叹了口气,点上了一支烟。

  罗亮马上明白了彭一峰的所指,他曾经听彭一峰讲过一些有关影的事。

  "一峰,"罗亮喝了一口茶,"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你不老这么劝我吗。对了,你跟怡静怎么样了?"

  "怡静"两个字从罗亮的嘴里一说出来,彭一峰甚至觉得有一些陌生了。的确,有好几天了,他都没给怡静打电话。以前可不是这样,最多两天,彭一峰和怡静总要通一回电话的。

  "唉--"彭一峰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其实我一直把怡静当成孩子,压根儿就没想过怎么着,何况,她现在可能也交男朋友了……"

  "什么?"罗亮瞪大了眼睛:"她有男朋友啦?!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给她打电话!"说着,罗亮就从桌上抄起手机。

  "得得得,咱先踏踏实实地吃顿饭,回头再说成不成?"彭一峰苦笑着说。

  "您好!牛里脊。"餐厅服务小姐笑吟吟地端着第一道肉来到两人的桌前。

  彭一峰抬头看了一眼那小姐,又转向对面的罗亮,作出非常吃惊的样子:"哇!你什么时候改名叫'牛里脊'啦?"

  罗亮知道彭一峰是在开玩笑,于是也马上入了"戏",似笑非笑地说:"啊!刚改的,就被小姐知道了。"

  服务小姐被两人的一唱一和弄个满脸红,一时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没事儿,小姐,我们在开玩笑呢!"彭一峰笑着说道:"给我们俩一人来4个吧。"

  吃下牛里脊,罗亮便开始抬头扫视餐厅。

  "是不是想喝酒了?"彭一峰说话的时候连头都没抬。

  "你怎么知道的?"罗亮盯着彭一峰问。

  "算了,别喝了!眼瞧就比赛了。"

  罗亮没再坚持要酒。大多数情况下,彭一峰不会劝罗亮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而一旦他说出来的话,罗亮一般也会听--毕竟,彭一峰还是大罗亮一岁。

  "新来的那俩老外怎么样?"彭一峰没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还没动球呢。不过,看样子可以。对了,今儿上午训练,我差点和一球迷打起来,那傻×太气人啦!"

  "什么?"彭一峰放下手中的刀叉,"怎么回事儿?"

  等罗亮给自己讲完当时的情形,彭一峰马上跟着问了一句:"旁边有记者在吗?"

  "有!不老少呢!爱在不在吧,反正我现在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啦!"

  "我怎么说你好呢!?罗亮。"彭一峰真的有点急了,他已经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知道,如果今天去队里采访的记者中,有谁在明天的报纸上把"罗亮要打球迷"的新闻捅出来,罗亮又将再一次成为舆论遣责的目标--点球不进、踢伤队友,再来个欲打球迷……罗亮不被人"骂"死、再踩上一万脚才怪呢!

  罗亮仍然兴致十足地吃着盘子里的牛排,可彭一峰早已没了胃口。他在脑子里迅速地想着应对的紧急措施。

  彭一峰知道记者圈子里有一些人是"见什么新闻就报什么新闻",另一些人则会本着与球队,球员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原则对一些"边缘新闻"笔下留情。而那些"见什么报什么"的记者中间大多数是影响不大的"小报"记者,惟一属于此类记者又供职于有影响力的"大报"的,只有《青年报》的季阳。

  想到这,彭一峰马上用手机拨通季阳的电话。

  "哥们儿,我,彭一峰。在报社忙呢吧?"

  "啊!有何贵干?"电话里,季阳的声音有点阴阳怪气地。

  "季阳,你说哥们儿对你怎么样?"

  "还……还成吧。"季阳被彭一峰不着四六的话给弄得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我求您件事儿……"

  "别介!老彭,别'您''您'的,您这是怎么啦?"

  彭一峰举着手机,头几乎都快低到餐桌下面去了,他压低了嗓音说道:"今儿上午你去龙生队采访了吧,我没去,但我知道罗亮差点跟球迷打起来;而且我还知道你肯定已经写好了有关这件事儿的稿子……"

  "哈!哈!哈!"季阳在电话里一阵狂笑道:"彭一峰啊彭一峰,你太聪明了!我才明白为什么我干这行始终干不过你!不瞒你说,我刚写完这条稿子,正准备上版呢!"

  虽然罗亮一直在一边吃着,但他也听见了彭一峰与季阳的对话;而季阳的笑声从手机里传出来,让罗亮倍感心烦。

  "别理丫的,爱他妈写什么写什么!"罗亮冲彭一峰说道。

  彭一峰对对面的罗亮摆了摆手,指了指他盘子里的半块牛排,又接着对着手机那边的季阳说道:"你知道罗亮现在挺难的。咱们年岁差不多,都有过走背字儿的时候,如果你能给我点面子,就别发这条稿子;如果你认为我彭一峰这点面子不值钱的话……"

  "彭哥,别这么说。"季阳有点不好意思了:"上次你帮了我一大忙,我还没谢你呢。我知道你和罗亮是哥们儿,其实我也不想对他落井下石,只不过,就算是我不写,别的报纸也未见得明儿不发啊……"

  "季阳,你听着,别人写不写我管不着,我现在只求你放罗亮一马。"

  "那……那好吧。"季阳终于松了口:"我赶紧再写一篇别的补上吧。还好,反正还来得及。"

  彭一峰挂上手机,露出笑容,彬彬有礼地对服务员说道:"小姐,请上一块牛排!"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十七章-烦恼女儿心(二) (2000/12/4 00:02)
《临门一吻》第十六章-空灵的世界(全文) (2000/12/1 18:34)
《临门一吻》第十六章-空灵的世界(三) (2000/12/1 18:07)
《临门一吻》第十六章-空灵的世界(二) (2000/12/1 18:00)
《临门一吻》第十六章-空灵的世界(一) (2000/12/1 08:05)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