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天津日报:球星就这样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3日10:10 天津日报

  在与中国队比赛时还遭到非议的阿根廷队7号球员萨维奥拉,今天一战成名,成为世人瞩目的希望之星。比赛结束后,四万多名阿根廷球迷全体起立,齐声高喊他的名字:“萨维奥拉!萨维奥拉!”这声音让全世界相信,一颗新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萨斯菲尔德体育场冉冉升起。

  萨维奥拉1981年11月12日出生,身高1.66米,体重65公斤,效力于阿根廷著名的河床
俱乐部,司职前锋。此战以前,河床俱乐部为他开出的转会标价是2600万美元。

  本届世青赛前,萨维奥拉已经惹人注目,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在中国队整体盯防的体系下他毫无作为。今天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成了萨维奥拉的个人表演,其中主要原因是,整体攻防的法国队没有刻意防守萨维奥拉,于是萨维奥拉抓住了这个机会,一人攻入三球。

  一个球星的产生,不仅需要天才,更需要机会和氛围。萨维奥拉肯定是一名天才的球员,但中国队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他失望极了,甚至在报纸上抱怨自己不走运。但是,萨维奥拉是坚强的,他坚强地等待着下一个机会。也许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法国人会如此慷慨,让他在场上尽情挥洒而不去阻挡他。他抓住了机会,他成功了。

  当然,阿根廷显然不缺乏生产球星的氛围。我们这些从几万公里以外赶来的中国人,从来也没有感受过人们会如此慷慨地将一颗新星推向天空。阿根廷人特别会捧起自己的英雄,他们有着成功的过去,因为他们曾经将马拉多纳推举到无人能敌的崇高位置;今天他们为萨维奥拉所做的一切显得那么驾轻就熟,那么真诚和踏实。也许他们比我们更需要英雄。

  今天,包括中国人在内的所有看球的人们都在为萨维奥拉感动,都在为足球庆幸,因为又有一颗闪亮的球星诞生了。但是,我们又觉得悲哀,我们为自己悲哀。我们的选手能够阻挡一颗球星的产生,却无法使自己成为球星。

  我们缺乏阿根廷人的热情和真诚,也许正是缺少了这些,使得我们没有自己的球星,怀疑我们时代的英雄,甚至轻易地毁掉我们以前的英雄。这样的氛围无法产生真正的球星,无法产生真正的英雄。因为我们缺乏包容。

  中国人啊!我们也需要自己的球星,为什么不能奉献出自己的真诚!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日电)特派记者苑金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国大学联盟诚征
  • 韩国周末3日游
  • 拒绝喧嚣品味人生
  • 大华城住房出租
  • 香港仔酒家诚聘
  • 提供专业家庭装修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