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参考:不可拔苗助长 中青队必须就地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07:34 体育参考

  足协总得讲点儿起码的信义,当它从各地“选拔”出优秀选手去打世青赛时,是为了国家的利益,谁也不能反对。但现在如果将这支队伍长期集中在一起,国家的利益看不见,地方俱乐部的利益却明显地受到损害,等于是在公开骗人。

  有人以当年的健力宝队为例,预算中青队解散的后果,称狂一代必将淹没在甲A联赛的大染缸中,走向平庸。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当年的健力宝也好,今天的中青队也好,都只有
10%-20%的成才率,长期集中或就地解散都改变不了这一点,指望把这支队伍固定起来,长年磨合,3年后摇身一变就改名叫国奥队,那是不切实际的拔苗助长。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流水的营盘铁打的兵不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假如世上真有诸葛亮、刘伯温这样的人,知三世未来,要给你算命,讲你30岁生子、40岁离婚、50岁车祸、60岁归西,你愿意听吗?生命的意义在于未知,生活的本质在于我们默认上帝的初始配置为“明天更美好”。假如中青队的孩子在20岁的时候就完全走进了别人设计好的道路,集中3年,打一届奥运会,然后其中10人退役淘汰,10人像隋东亮一样打联赛,4、5个李铁、商毅,1、2个在30岁之前去了佩鲁贾或者亚琛,他们的足球生涯有意思吗?这样集中起来的固定阵型有凝聚力、战斗力吗?有竞争性、目的性吗?

  既然提到健力宝队,我们也不妨把话说开,当初健力宝公司出资赞助国少队留学巴西,实践证明那种模式并不成功,但是当队员回国后,在聚与散的纷争中,最后的结果是球员回到俱乐部,但各地按人头向足协上缴40万的“培养费”,最后的赢家是足协,它发一笔外财了事!

  即使为了避免3年后再被中国足协敲诈一笔,各地俱乐部也要坚决抵制保留中青队编制的构想。假如足协一定要这样做的话,对不起,请向地方俱乐部交“培养费”,不多,每人400万而已。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体育晨报:中青队在整体上还在继续“螃蟹” (2001/7/2 06:51)
    月下低吟:中青队不要哭 即使只是昙花 (2001/7/1 02:33)
    风雪寒江:从长远来看我反对保留中青队 (2001/7/1 02:30)
    《成都日报》:中青和四川队 给我一个输球的理由 (2001/6/30 01:14)
    boolood:悲壮的谢幕--写在中青队的告别演出之后 (2001/6/29 23:00)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