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实德 > 正文
《大连日报》:防线弱不禁风 科萨需要静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2日08:49 大连日报

  尽管内忧外患的辽宁队赛前普遍不被看好,但辽小虎们在大连再一次扮演了“实德克星”的角色。昨日的连辽之战使大连球迷大吃一惊,一群小虎以哀兵姿态出阵,把实德队的防线撕咬得七零八落,如果不是运气的因素,几乎可以断定实德队要大比分输掉这场比赛。整场比赛辽宁队的表现要远远好于实德队。

  我们不否认实德队有心理上的因素,尽管大连队七年五夺冠,但双方在联赛中八场比
赛中只打成了3胜2平3负的平手,这种心理上的阴影可能是一只无形的手,这只无形的手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着实德队技战术的发挥,几年联赛下来,大连队逢辽宁队可能只会发挥出五成的水平。科萨作为外籍教练也难逃这个规律的制约。

  本场比赛实德队的防线弱不禁风,辽小虎们几乎可以随意突破到实德队的防区,表面上看是实德队的防线变化太大,季铭义上不了场之后,顶替上来的小将张耀坤还一时难以适应甲A大战的氛围,这是可以理解的。更深层次的原因在实德队的中场,中场顶不住,防线自然压力更大,特别是实德队的中场还没有形成一个核心。最近以来一直有一个说法认为大连主场场地不好,限制了实德队的发挥,那么辽宁队为什么能在恶劣的场地打出流畅的配合。我们看到辽宁队的肇俊哲可以很自信地掌控着辽宁队的进攻节奏,其中场核心的作用非常突出,难道李明的整体能力不如小肇吗。我看还是个训练水平问题,现在的实德队是在靠个人能力打球,整体上并不像外界吹捧的有多高。应该承认本场比赛是联赛以来打得最糟糕的一场球。其实实德队现在还没有碰上甲A更强的队,以目前的整体发挥,还可能遭受更大的挫折。

  科萨赛后说,五场比赛实德队拿下13分,成绩是令人满意的。从积分上看,当然足球城的广大球迷是可以接受的,问题是目前这支实德队在技战术上究竟比往年有多大的提高,这是广大球迷所关心的。从前五轮比赛来看,实德队在整体的技战术组合上的确存在着相当多的问题。奥兰多至今未进球,中场大将史尔江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斯科拉”,后防线上也存在着许多问题。科萨不应该沉浸在13分的喜悦中,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这些问题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皮皮木木:大连不输已万幸 想起潘塔--连辽之战观感 (2001/4/1 19:24)
《大连日报》:实德连沪争霸重铸霸气的三个担忧 (2001/3/30 09:45)
《大连日报》:甲A少了“暴力、错判”走向理智成熟 (2001/3/30 09:45)
《大连日报》:大连迎来百场胜利 昨天难忘足球 (2001/3/30 09:44)
银色沙漠:大连实德王 惊叹西北狼 (2001/3/29 21:51)
甲A第五轮实德主场迎战辽宁专题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