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全兴 > 正文



马明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青年报》:马明宇“逃离”佩鲁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2日10:06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从感情的角度,马儿离开佩鲁贾的时候,佩鲁贾就注定不再是个令人神往的好地方。有着无数“馊主意”的奸商高奇,总不合时宜地带着一顶帽子并且长得有些怪异的科斯米,甚至还有那个神秘的类似于“魔鬼代言人”的卡洛维,现在看起来都有些怪怪的感觉。

  所以,马儿“逃离”佩鲁贾,“逃离”暗无天日的“板凳生活”,“逃离”妖魔化的嘴脸。当犹如中世纪的那座黑色城堡的佩鲁贾城已经消失在身后的时候,谁还能够忍受在里面多待一分钟?马儿在电话那头说恨不得立刻就回来,说明对那座已经吞没他无限理想的“黑洞”他没有丝毫的留念,就像正义的反法西斯英雄逃离奥斯维斯时的那种感觉。

  回来是一种悲哀吗?那么难道留在那儿就是一种幸福?如果一天到黑就是围着训练场跑圈,如果所谓的学习就仅是眼巴巴地看着科斯米在那儿胡弄,那么为什么还有等的理由?

  马儿当初也曾经有个“好梦”,但所谓“好梦一日游”,从现实角度梦也许注定只能在脑中自慰般地存在,那些太过理想的成分,一旦与现实冲撞,注定会出现残酷的场面。但回过头来看,马儿属于那种特别坚定的分子,执意要使梦想成真。这种付诸行动的勇气,总让人敬佩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勇敢是雄浑的力量,将平凡日子中的琐碎无聊统统冲击殆尽。不过在有些时候过于强大的世俗力量面前,个人永远冲不出那座原始的“围城”。

  回来是一种无奈吗?似乎不是。有了“与狼共舞”的刻骨经历,他把可以把意志力发挥到极限值。马儿还因此避免了更多的无聊和郁闷,急于用人的霍顿也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满足。在一种相对合适的氛围中,他重回了自己的精神家园(在佩鲁贾他的心里是一片精神沙漠)。

  在对理想的追求过程中,马儿虽然并没有得到最好的结果。《梦想非洲》中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一个关于非洲的真实梦想,但那注定不应该是细腻,而是充满磕碰与较量的粗犷岁月。 ( 黄一可 )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傻子哥哥0000:辛酸、默默、兴奋地迎接马明宇归国 (2001/3/2 00:21)
Hjn_ahdx:杨晨、马儿、范志毅三驾马车可堪千钧重负? (2001/2/28 10:17)
古路行客2000:马明宇回来对中国足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2001/2/27 11:08)
成王败寇:国足“糙哥”马明宇绝不是理想的中场核心 (2001/2/27 09:35)
飞絮满天:大胆猜想-球衣号码令马明宇意甲路蒙阴影 (2001/2/25 17:18)
《足球报》:马明宇 回头草也香 (2001/2/23 17:31)
肥嘟嘟:闻马明宇被炒想到了许多 (2001/2/21 16:08)
《江淮晨报》:马明宇意甲路不堪回首 (2001/2/20 03:09)
马明宇回归全兴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