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南方网 > 正文



范志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范志毅、杨晨、米卢的共同命运--张翼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3:14 南方网

  2001年来临前,从英伦传来好消息:范志毅去年12月30日带领水晶宫队一帮年轻人上阵,在落后的情况下战平主场作战的女王公园流浪者队。姑且不谈这支流浪队的名气,国内球迷大概未曾听闻其有何战绩,但我们的原国足队长,这回是在“带领”队员作赛。原来,原队长奥斯丁受伤,早有意让范志毅当队长的史密斯教练顺水推舟,了结此事。范志毅也毫不客气地“顺便接过来了” 。他说:“从此以后,队长位置可能也就稳下来了。”

  这确是个好消息,一个中国人在国外当上一支外国球队的队长,这在中国的足球史上恐怕也数得上是个“历史性的突破”。可是这一“突破”能保持多久?很难预测。

  去年12月6日在法兰克福队踢了两个多赛季的杨晨,突然遭主教练马加特封杀,把他的名字从主力名单中划掉。这一结果又有谁能预见。

  在国外谋生,最大的问题就是对自己前程的不可预知性。市场经济的社会永远遵循着适应者生存的法则,你不适应某一球队,不适应某一环境,自然就要被淘汰。杨晨只不过感冒缺了两场训练,这在国内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在德国却不行。杨晨最大的问题是在德国两年多仍不能讲好德语,这自然会引发某方面的歧视和误会,最终还是回到适应的话题,连语言都过不了关,又如何能生存。

  不过,杨晨仍有机会,以他的球技和足球意识,即使他最后被法兰克福队卖掉,他仍能在其他俱乐部活下去。范志毅即便把队长的袖章交给他人,他仍是水晶宫的主力。但是,对于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来说,今年他若不能把国足带进世界杯决赛,结果可能只有死路。

  某报日前报道,“新年来到,老米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也已经感受到那正在一步步走近的压力,但他说:‘这是作为足球教练所要承受的,这是我在中国的使命!’”米卢新年最大心愿就是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这快乐当然是冲进世界杯。 “如果中国队冲不出去,我就从长城上跳下去!”米卢哈哈大笑。这气概与当年北京市副市长张百发办不好亚运会就跳楼的豪气有一比。米卢为什么不说跳楼呢?不然就可以与张百发平起平坐了,大概他不想学张百发,大概跳长城死得更有意义。这是米卢与众不同之处。

  话又说回来,跳长城也不一定就会死,关键看你从何处跳,从悬崖上的长城往下跳,那必死无疑。但从只有一层楼高或更矮处跳,以米卢的功底,顶多就是轻伤。米卢在其“贩卖”的豪气里隐含着狡猾。

  新的一年对中国足球是个考验,杨晨和米卢的命运让人捉摸不透。其中米卢的命运最揪人心,其命运的不可预知即意味着中国队命运的不可预测,但愿老米无法履行他的诺言。(南方日报)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萨 杨晨 张恩华 欲说足球好困惑--君子亭 (2001/1/2 11:14)
支持杨晨等于支持中国足球--Jingang4092 (2000/12/29 16:23)
杨晨+范志毅 领悟中国足球海外兵团--御风天师 (2000/12/28 10:47)
比一比杨晨和范志毅--一只味球鞋 (2000/12/27 16:14)
范志毅带给水晶宫的中国万里长城--秋一 (2000/12/27 12:10)
感受杨晨、张恩华、范志毅-为中国球迷心态恐慌 (2000/12/27 09:14)
杨晨、马明宇、谢晖 尽情流淌你的眼泪--吕毅 (2000/12/26 13:55)
马加特与杨晨 连长与士兵--方肇 (2000/12/25 16:01)
杨晨与谢晖 全是让小人搬弄坏了--Donaldd0521 (2000/12/25 15:05)
杨晨事件真正混乱的是球迷和媒体--《足球》 (2000/12/25 11:2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