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临门一吻》第四十二章--复出(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2:02 新浪体育

  罗亮在上场后最初的3分钟时间里,实际上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将张铎让雷特尼回撤中场打前腰的口信带给了雷特尼;剩下的时间里,他只是在前场来回地奔跑,一脚球都没有摸到。

  两球领先,让龙生队场上队员有了几分松懈;没了包袱,快船队反而放开了手脚,渐渐地,场上的主动权开始从龙生队手中失去了。

  “龙生队,加油!”、“龙生队、加油!”看台上的球迷似乎也感觉到了一份压抑,又重新开始全情投入地为主队呐喊助威起来了。

  干跑了好几分钟的罗亮有一点着急了。每当队友在中后场控球后,他都要一边在前场穿插扯动,一边高举右手示意“要球”。

  终于,赵军在中场右路摆脱了对方一名球员的防守之后,一脚长传,打到了左前场的一片“开阔地”,罗亮得以上场后第一次触到了皮球。

  罗亮停住来球,用右脚带球沿边路直扑青岛队禁区,面对对方上前阻截的右后卫,他一个突然变向,想突破下底,但对方同样一个迅速的倒地铲球动作,干脆利索地把球断下,大脚前传……

  看台上又一次发出“噢”的惋惜之声。本来已经在中路包抄到位的罗杰斯仰天长叹摊开双手,一脸无奈地望着罗亮。

  就在这一次的攻守转换之中,青岛队再次将球攻到龙生队禁区前沿。“黑人中锋”突然反身回撤,正待龙生队后卫线保持压上的时候,他一个巧妙的脚后跟直塞,球穿越龙生队整条后卫线,而后插上的一名青岛队队员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将球攻入了龙生队球门。场上比分瞬间变成了3:2!

  现场一片哑雀无声之中,青岛队进球队员将球从龙生队球网中捡出,与队友们集体向中圈跑去。

  张铎一动不动地坐在教练席上,他低头看了看胸前的计时表:下半场比赛才进行到20分钟,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足足25分钟!

  一种不祥的预感也与此同时在彭一峰的脑海中出现。采访龙生队几年来,他亲眼目睹这支球队百八十场大大小小的比赛,久而久之,已经形成了某种“习惯性直觉”。而就在刚才对方扳回一球的一瞬间,他的“直觉”告诉他:龙生队前景不妙!


  被对方打入一球后,龙生队似乎又如梦初醒,队员个个重新提起了精神。然而,一个新的情况是场上队员的思想开始变得极不统一——一半人想进攻,再进球;另一半人则在想着加强防守,别再失球。就在这样的两种矛盾思想并存的时候,场上队型变得更为松散,三条线之间的距离也是越拉越开了。

  罗亮又一次在前场得球了。几分钟之前他那一次不成功的个人突破并没有让他失掉全部信心,反而激起了更强烈的要突破对手的欲望。他在对方禁区前正面快速带球,他的余光已经发现罗杰斯在右侧跑动接应,耳中也传来了罗杰斯用那生硬的中文在喊叫着自己的名字……看台上,许多球迷都不约而同地喊着:“传!传!”然而,罗亮没有传球,仍然选择了个人强行突破。虽然,只要突破眼前一名防守球员,他便可以直接面对球门,但,他脚下的皮球又一次被对方那名比他矮半头的右后卫成功阻断了。

  “Fuck!”罗杰斯怒不可遏了!他跑到罗亮面前激动地用手比划着,一双眼睛瞪得如同牛眼一般大。

  罗亮大口喘着粗气,面无表情地跟上罗杰斯开始拼命回防。青岛队利用这一次后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又逼得了一次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险些再度破门!

  “亮子,多传球!别再带了!”队长成健累得双手叉腰,远远地向罗亮喊道。

  龙生队场上的被动形势终于让看台上的观众坐不住了。许多人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他们在等待着自己的球队赶紧摆脱眼前的逆境,一步一步走向胜利。十几分钟之前,也许人们还在相互讨论着龙生队这场究竟能赢三个还是五个球;而十几分钟后,他们只盼着龙生队若是能赢一个球就行了。

  罗亮的大脑开始一点一点成为了空白。他搞不懂自己为什么突破过人能力下降得如此之快?上半年客场打青岛队时,同样是那名右后卫,曾经被自己“骗”得都快“胡说八道”了;而今天,在对手面前,自己怎么突然变成不会踢球啦?

  罗亮又一次在前场得球了。依旧是对方那名后卫,信心十足地扑了上来。犹豫之中,罗亮带球在原地转了一个圈儿。此时,雷特尼、罗杰斯两人双双插上接应,同时高叫着“罗亮”的名字,罗亮这一次选择了用右脚外侧传一记直传球。然而,传球的力量太小,传球的意图也太过明显,对方一名中后卫快速出迎,抢先将球在空中截获,随即又一次的反击开始了。

  “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这句中国古老谚语无疑有着无限的生命力。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罗亮三次触球连续三次失误,并同样为对手提供了三次有威胁的快速反击机会,本来就因龙生队场面持续被动而倍感恼怒的现场球迷终于找到出火的对象。一片“换罗亮!”、“罗亮下去!”夹杂着零星的“罗亮,傻×!”的口号,终于一浪高过一浪地响起了,直至惊天动地。

  司马慧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这是她第一次亲身在现场听到那么多的人在“骂”一个人,她目光哀愁地抬头扫视着那群情激愤的看台。她不太明白:为什么龙生队比分还领先呢,球迷便如此“受不了”?为什么罗亮就几脚球没踢好,就会招来这么多的“骂声”?她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场上的罗亮又该怎么踢完剩下的比赛?她第一次在那黑白相间的足球面前,感到了一丝从未有过的恐惧。

  彭一峰又手抱着头,闭着眼睛,又狠命地做着“干洗脸”的动作;四周震耳的有关罗亮的口号声让他连做比赛纪录都忘记了,手上的笔已经半天没动过了,直愣愣地望着那草坪上的争夺。“罗亮这下糟了”,彭一峰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多少有些可怕的结局,但心里又在祈盼着在最后十几分钟时间里,场上会有奇迹发生——罗亮终于抓住机会,一举破门得分!而只要罗亮能进球,不论这个进球是“世界级”般的漂亮,还是“业余级”般的容易,都足以挽回已经发生的一切!

  然而……

  然而,奇迹没有出现;而且罗亮的结局比想像的还要“可怕”上十倍!也许,这一天命中注定就不该属于他——龙生队最终被对手逼平了!33平!最后一个失球,又恰恰始于罗亮在本方禁区内的一次犯规,被对方点球罚中!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临门一吻》第四十一章--你今儿上场吗?(全文) (2001/1/2 11:10)
《临门一吻》第四十二章--复出(一) (2001/1/1 17:38)
《临门一吻》第四十一章--你今儿上场吗?(二) (2001/1/1 13:58)
《临门一吻》第四十一章--你今儿上场吗?(一) (2000/12/31 18:58)
《临门一吻》第四十章--仿佛是一份希望(全文) (2000/12/28 11:37)
《临门一吻》第四十章-仿佛是一份希望(三) (2000/12/28 08:51)
《临门一吻》第四十章-仿佛是一份希望(二) (2000/12/27 18:32)
《临门一吻》第四十章-仿佛是一份希望(一) (2000/12/27 16:07)
小说连载:《临门一吻》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