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特乌斯与马拉多纳的相拥一刻--真青衫磊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10:11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夜来一笑寒灯下,始是金丹换骨时--一个时代将铭记你所属组别:但目送,老马去,锦瑟华年谁与渡?人生飘忽百年间,老马也曾留名号,五次世界杯纪录,一百五十场德意志。谁言绿茵少英豪,老马既出天也妒。世上新人换旧人,江山代有才人出。他日图将英雄谱,老马功绩丹青印。

  马特乌斯,一个注定永留世界足球史册的名字,五次世界杯的参赛纪录,一百五十场国家队出场纪录,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将是一个无人打破的纪录。

  年少得志的老马在号称德国足球精神象征的贝肯鲍尔退役后,适时的站在了德意志足球历史的潮头,从80年莽莽的青年后生,到82年第一次品味世界杯的惊喜滋味,到86年与马拉多纳的惺惺相惜,再到90年世界杯的辉煌登顶。老马走到了事业的顶峰,他得了一名球员所能得到的一切荣誉。

  随后94年的折戟美利坚,98年的失意法兰西,直到前些日子的落漠欧锦赛,老马无可回避的走向了英雄迟暮时。

  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六万名观众亲眼目睹老马绕场一周后那泪光闪动的双眸,与同时代巨星马拉多纳的紧紧相拥则让人们看到了外表刚毅的老马不为人知的温情一面,在那一刻,老马拍着马拉多纳的肩膀说:“你是最好的!迭戈!”马拉多纳动情的说:“因为有你。”这一刻铭成永恒,两个同时代毫无异义绿茵场的风云人物的相逢一笑,为即将来临的21世纪绿茵场凭添一道耀目的风景。

  老马来到这世上注定就是那个把德国足球扛在肩上的人。贝肯鲍尔以后,老马可以十分自豪且略带伤感的说:我这二十年啊,就是德国足球的二十年。不必在意曾经的队友那嘴角的冷笑,不必在意与福格茨那不堪回首的往事,不必在意美国之行的失望而归,不必在意不理解你的人的不友好举动。因为你,德国足球得以成就二十年的辉煌,因为你,德国足球续写了贝肯鲍尔之后的神话,因为你,呆板乏味的德国足球赢得了挑剔的世界球迷的心,因为你--德国足球而精彩,因为你的脸上辉映出德国足球二十年的光彩。你的脸上清析的印着德国足球二十年的历史。

  远行的游子已经回到了因为年少时奔忙而有些淡忘的故乡,重新回到了故乡那宽厚的胸怀,重新呼吸到了故乡那清新甜美的泥土气息,重新徜徉在儿时曾游戏的街道上,偶然,从一群在街上奔跑踢球的孩子身上看到了年少的自己......

  老马只是一个凡人,他担负了太多太多,经历了太多太多,得到了应该属于自己的荣誉和本不应该属于自己的谩骂和指责,我不知道一个人在来到人世后,当他尽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时,人们还有什么理由要求他做的更好?

  老马说:我为我能经历这一切而感到高兴。为什么我完成了这一切呢:因为我整个生活中只有足球。

  新世纪第一屡阳光还有几天才能见到,许多人都在期待着什么,等待着什么,盼望着什么,而曾受万众注目的老马也在做着凡人以上的梦,不同的是,他更洒脱些,更释然了。

  二十余年绿茵梦,

  得失荣辱独心知,

  夜来一笑寒灯下,

  始是金丹换骨时。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