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错用维埃里和雷科巴 国际米兰败因多--Inter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2日09:3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接过里皮画满线条的图纸,塔尔代利先是无从下手,继而胡乱泼墨,最后弄得一塌糊涂。

  “里皮的创意太高我不识”

  塔尔代利虽然在阵型上继承了里皮的3412,但他的战术和里皮既定方针截然不同,大大制约了里皮所选球员的特长。其一:里皮在中路配置了众多强手,而边路只不过选用了几名工兵,其意在于侧重中路进攻。塔尔代利反其道行之,过分强调边路进攻(也许与他边卫出身有关),边路选手能力不足,中路选手无处发挥,导致进攻效率低下,这就是本赛季国际米兰进球数寥寥无几的最大原因。其二,里皮的中场讲究速度,依靠加速攻防转换取胜,这就是里皮在中场配备多名速度型选手而没有引进强力后腰的本意,塔尔代利显然不能领会里皮的创意,他的中场只会慢慢推进,碰上强力堵截就会无功而返,然后中场迅速失守,后防告急。其实塔尔代利要打阵地战也可以,他还要引进一名保护能力强的后腰才行。这也是万佩塔、西多夫和皮尔洛失去位置,防守能力相对较强的尤戈维奇逐渐取代法里诺斯的原因。

  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塔尔代利有一个可能永远也不能改正的毛病,那就是以自己的标准去强求左边卫的发挥,马切拉里和老迈的塞雷纳显然不能和“世界冠军队员塔尔代利”相比较。于是他断然弃用以上二人,引进斯洛伐克人格雷斯科------这是他在欧青赛上的发现。但是事实证明:这是画蛇添足。国际米兰本来就是外援泛滥成灾,他还要添乱。

  点睛一笔无从下手

  国际米兰进球取胜的关键人物是维埃里和雷科巴,为了加强边路,雷科巴被调到左路,他在禁区外的远射绝杀不见了,维埃里也失去中路的支持而无处施展一剑封喉的绝技。在知人善任上塔尔代利不能和里皮相比。没有罗纳尔多的时候,国际米兰缺少一名速度前锋,重用苏库而放弃速度较快的小基恩反映出塔尔代利的战术贫乏。

  优柔寡断,笔划拖沓

  老塔空有一副凶狠的面孔,却没有一颗刚毅的心。年轻的“干儿子”皮尔洛还不堪大用,就应该租出去锻炼,用不着象现在这样抱住不放,耽误年轻人的前程。其他几名年轻人如西里洛、费拉里和法里诺斯刚刚看到曙光又逐渐失去位置,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失去年轻人的信任,租借在外的年轻人谁想回来?其实塔尔代利正在功利和培养年轻人之间苦恼不已。正如作画忌讳笔划拖沓,他犯了忌。

  总而言之,塔尔代利不是一个好教练。当然,莫拉蒂也不能就炒了他,只能等塔尔代利成长成为好教练,他还需要适应意甲。莫拉蒂还要等待上帝的垂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经历痛苦-2000意大利足球回顾--红油顺风 (2001/1/2 14:25)
英超会比意甲更精彩--红翼1999 (2001/1/2 10:05)
国际米兰中了邪--2000年欧洲四大联赛印象 (2001/1/2 01:35)
英超会比意甲更精彩--红翼1999 (2000/12/31 14:23)
意甲7大豪门半程评述--老在门外 (2000/12/29 08:09)
国际米兰引新又如何 曼联无敌真正秘诀--涨停板CHF (2000/12/28 17:08)
意大利新星给意甲注入青春活力--7_舍甫琴科 (2000/12/28 12:39)
点中意甲七雄的命门--Joeyu1008 (2000/12/27 16:06)
马明宇的真正成功并非打上意甲主力--Zhuwanwei (2000/12/27 09:54)
意甲虽强 却缺少足球根本魅力--Davidlyo (2000/12/25 12:36)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