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亟需洋务运动--《四川青年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1日15:16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中青队在德黑兰的出色表现让球迷心中几近泯灭的希望又一次升腾起来,但透过中青队的六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虽然成绩尚可,胜出的比赛却多为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而非球队的整体意识与素养。黄金一代的球员却踢不出象样的比赛,究其原因,我想应该是教练的问题。

  对于这些技战术素养明显落后于个人能力的小伙子而言,要想突破瓶颈,最好的办法就是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沈祥福是一个很不错的国产教练,一直兢兢业业,球队成绩也都过得去。但我们必须承认国产教练与高水平的外教相比,业务能力上的差距的确很大,恰恰是这种差距使球队难以取得突破性的进步。当年全兴、山东在充分肯定了余东风、殷铁生执教成绩的基础上,果断聘请外籍教练,此后全兴、山东都开始由中游队伍向一流球队迈进。中青队的教鞭应该由高水平的外教执掌。

  只有这样,我们的“黄金一代”才能在意识、技术、整体素养诸多方面取得更长足的进步,“黄金一代”才能托起中国足球明天的太阳

  中青队亟需洋务运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 集资一亿打造“阿贾克斯利剑”--笑熬浆湖 (2000/12/1 11:41)
亚青赛转播顾问:中青队的防反太功利 (2000/11/30 17:50)
专业人士点评:中青队让人失望--《球报》 (2000/11/30 17:46)
中青队应该好好学学博卡--丰田杯观感 (2000/11/29 14:10)
“提审”中青(荒诞版)--Lovhu (2000/11/29 09:54)
战胜韩国只是虚幻 中青别再让我们迷茫--一天 (2000/11/28 18:57)
表现差的是中青队不是中青队员--毕熙东 (2000/11/28 17:54)
点评中青队的个人能力--10per (2000/11/28 09:20)
中青队的梦想剧场--孙哲 (2000/11/28 05:10)
中青队给我平静的坏心情--快枪手 (2000/11/27 23:16)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