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甲B主场要像个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1日11:49 南方网

  本轮甲B比赛的结果再次验证了“甲B主场无弱旅”的名言,除了广州吉利利用主场之利取得两连胜以外,包括据说实力超群的上海中远在内的其他球队都胶着在一起。

  有时候1比0就很管用,广州吉利靠两个入球就已经升到了甲B积分榜的首位,这在广州队掉进甲B以来还是第一次。更重要的是,吕建军左脚那次精彩的射门,足以让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在下周六迎来三万人以上的上座率。上座率对于一支广东球队来说实在太重要了。但
刘康无论如何不应该现在就兴奋,广州队前场进攻乏术很可能是一颗定时炸弹。

  昨天的新乡市体育场延续了某段恩怨的传奇故事。伊万的梅开二度成就了河南人报仇的心愿。无论是赛前各大媒体的热炒还是新乡市三万名近乎狂热的球迷,使得上海人妄图全身而退的愿望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看着那些球迷不禁感到有些心惊胆战,如果河南建业输球了呢?宝哥哥能离开新乡市体育场吗?谢天,谢地,谢人,上海中远输了。

  四川绵阳的胜利让人们见识了一个主场对于甲B来说是多么重要。主场可以让一支鱼腩部队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而客场也同样能让一支冲A热门续写“客场虫”的羞耻历史。如果江苏舜天在客场连四川绵阳都赢不了,他们几乎可以肯定至少还要在甲B中待上两年;同样的,如果四川绵阳在主场能有这样的超水平发挥,他们也不必担心明年的保组大战了。

  别看浙江绿城开局不是很顺,但他们在客场居然能顶住厦门队的狂轰滥炸。这一点在客场遇到你的冲A对手时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很欣赏绿城两位外援满头小辫的发型,据以往的经验,踢足球的里面有这样发型的人一定都特牛逼,比如说古力特,比如说西多夫。瞧那一脚射门,酷得能让人吐血。

  从本轮甲B的情况可以分析出一条标准的甲B成功之路。首先在主场你一定要像个爷们,其次在客场你要赢下那些相对较弱的球队。如果按照这种条件分析,今年谁冲A谁冲不了不就一目了然了吗?    伯鲲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四川青年报》:11支超白金甲B成色不足 (2001/4/1 08:53)
马延峰:中远遭遇平民支队 甲B将演和风劲吹 (2001/3/28 17:51)
杨杰:徐根宝和《南方体育》的“甲BBB” (2001/3/26 00:44)
阿每:甲B首轮之后有五问 (2001/3/25 13:52)
福州龙gayou:鸣哨前的回忆——甲B篇(中) (2001/3/24 15:07)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二轮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