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油顺风:意大利传出马明宇回国 想到黎玄德 中田英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1日10:1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从“足球市场”传来消息,马明宇已经确定要离开佩鲁贾回中国了。至此,马明宇差不多走完了他在意大利的路,“中国球员首次登陆意甲”可以划上句号。马明宇进军意大利,以热热闹闹开头,惨淡结局收尾,很有可能在他离开佩鲁贾的那天,仍然连一分钟的正式比赛都没有打过,而且,连正式比赛时场边的板凳也从来没有坐过。

  如果说佩鲁贾引进马明宇,是为了购买外援增强中场实力的话,无疑是自我感觉太良好了。佩鲁贾再不济,也不会需要一个来自从未打进世界杯国度的“中国阿爷”去帮他们保级。中国球员在他们眼里,定位是“免费租借”,不值一个钱的。但马明宇是否水平差到连一分钟板凳都坐不上的地步呢?也不是。中国队拉齐奥的友谊赛,他的一脚远射,至少让全意大利知道了在佩鲁贾有这么一号。可即使在那一脚后,佩鲁贾两名中场主力红牌停赛期间,他仍然连板凳都没份坐,未免说不过去。

  当初中田英寿在佩鲁贾崛起,进而走红意大利,除了他自身的水平功底素养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田吸引了大批日本旅游者前往佩鲁贾观战,日本国内对佩鲁贾比赛的转播场场不拉,中田的7号球衣在日本卖到断市,这些都让佩鲁贾发了一笔不小的横财。尝到甜头的佩鲁贾照方抓药,又打起了中韩两国的主意,于是就有了安贞焕与马明宇的转会。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佩鲁贾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电视转播权,纪念品销售权这些马明宇背后的附加值。这种作法,好比中国的重点中学,吸引一些资质较差,分数不够但腰缠万贯的自费生就读,是为了“创收”。

  但是佩鲁贾打错了算盘,中国不是日本。没人专门飞去佩鲁贾看马明宇打比赛,球衣在中国没卖出去几件,没有任何中国电视台转播佩鲁贾的比赛。既然附加值是零,佩鲁贾也根本不会在乎马明宇。于是,他没有任何上场机会,说好的邀请全兴到意大利集训,费用由佩鲁贾负责也“拖得就拖”,甚至连板凳都不让马明宇坐,完全无视他的存在,摆明了“赶人扯”。

  安贞焕背后毕竟还有大宇的赞助,所以他才能够有机会上去踢上一两脚。因此同样是在两中场主力停赛期间,安贞焕能以主力身份打足90分钟,对抗尤文图斯。而一无所有的马明宇却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

  佩鲁贾这一套借马明宇过桥的生意经,现在正在被力帆效仿。同样,力帆俱乐部再缺前锋,也还没到非要去越南找外援的地步。黎玄德的引进,背后起作用的是力帆在越南的摩托车市场。黎玄德多上场越多,越南人就越会记得力帆这个名字,摩托车也越有可能卖得快。不管李章洙愿不愿意,黎玄德这只死猫是硬扛定了,而且,还非上场打主力不可。

  马明宇的遭遇,是中国球员向海外发展途中的新问题。中国球员水平还很低,幻想欧洲球会看上中国球员的水平,是一厢情愿。球员出国踢球是迅速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捷径,但仅仅靠球员个人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经济上的强大支持,通过附加利益使对方启用中国球员是一种有力的手段。中国人买断法兰克福比赛电视转播权之日,必是杨晨稳居主力之时,他的地位必然大大提高,不象现在这么苦苦挣扎。毕竟,德国人再怎样,也不会跟钱置气。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真青衫磊落:建议马明宇去意乙接受洗礼 (2001/2/1 14:04)
j吉328:中国足球应该走意大利的路子有三点原因 (2001/2/1 10:04)
并非都是马尔蒂尼 回眸意大利足球之糟糕后卫 (2001/1/26 11:28)
评再说杨晨、马明宇、孙继海、留洋靠人格魅力--渤海海峡 (2001/1/16 22:57)
面对意大利人轻视奚落马明宇--范美忠 (2001/1/16 08:49)
再说杨晨 马明宇 孙继海 留洋靠人格魅力--《足球》 (2001/1/15 12:21)
马明宇 高峰 中国足球七种伤心武器--剑走偏锋 (2001/1/15 10:47)
我把马明宇减薪赴意当作榜样--Sg16 (2001/1/12 09:50)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