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j吉328:中国足球应该走意大利的路子有三点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1日10:0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个人认为,中国足球应该走意大利的路子,原因有三:

  一、文化相近,这么说也许不太准确,但是想想欧洲诸国,在历史上和中国接触最早的是意大利。有这样一个现象很说明问题:欧美女人选择男人时的第一选择往往是意大利男人,据说是因为意大利男人有着欧洲人的体格和东方人的思维方式。这里说的东方主要是指中国。而南斯拉夫虽然和我国是兄弟国家,但无论从文化背景还是生活习惯和我们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在这里并不是说米卢不行)。

  二、自从八十年代后期我国就开始转播意甲,而现在踢球的大部分球员可以说是看着意甲联赛成长的,可以说意大利风格的欧洲拉丁足球已经熏陶了他们的意识(虽然他们还不能从技术上远远不能达到意大利球员的水平)。

  三、从足球的传统风格来看,中国球员更适应踢防守足球,这同样也是由传统的文化沉淀所决定的,中国和意大利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他们的人民同样有着内敛的性格。如同意大利人只能踢防守足球并将其发展到极致成为一种艺术一样,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内涵决定了我们也许走意大利的路子是最适合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技风暴众网友评米卢执教与中国队连败 (2001/1/31 13:42)
b.j.chen:中国队输几场球无关紧要 (2001/1/31 13:02)
抛砖引玉人:中国队连败又怎样? (2001/1/31 10:16)
傻子哥哥:真的知道了“耻辱”是中国足球的一件幸事 (2001/1/31 02:53)
葛爱平:中国队连续输球是危险的 (2001/1/31 00:30)
葛爱平:从中美之战的奇怪乌龙球看中国队的病根 (2001/1/28 15:03)
潘丽艳:海外球员绝非中国队屡战不胜的挡箭牌 (2001/1/28 13:09)
老在门外:中国足球“敢于”说不 (2001/1/27 17:5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