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阎世铎:用誓言书写人生?--晓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22:57 新浪体育

  很久没有从中国足协这块沉腐的事物中听到如此具有爆炸性、震憾性的声音了,在王俊生时代,足协给人的印象是一个病入膏肓的重症患者,令人怜悯却不足同情,软弱无力的表现几乎让人怀疑这就是当今中国足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机构,但随着阎世铎的上任,风平浪静中的金戈之声,于无声处的平地惊雷,着实让人为之振奋不已。

  害群之马别想在中国足球圈里混、中国球员要有下岗忧患意识、中国足球什么都不怕等等,凡此种种,阎世铎用铮铮的誓言书写出了一个崭新的人生!我们不敢说阎世铎能在这个位置上工作多久,也不敢肯定他颇具阳刚的语言有多少看得清的魅力,但仅凭他一系列特立独行的呐喊,就足以令中国球迷为之振奋、为之惊喜、为之期待不已了!

  职业化改革的几年当中,中国足球学到了许多与先进的足球相吻合的东西,但同样也感受了来自另类的顽强挣扎,有人说中国足球是一个大染缸,谁进去就别要干净着出来。假球、黑哨等特定的名词居然成了当今中国足球的完全翻版,显然这在一定程度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但前任的中国足球管理者却迟迟没有喊出这样振奋人心的声音。阎世铎做到了!

  凭这一点,就应该为他喝采。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看我们的阎总管如何将他的诺言兑现。有理由相信的,是阎世铎的一番宣言是得自于他对中国足球的切实感受,回想上任之初的低调,马不停蹄的调查,总管的理论是建立在一定的调查研究基础上的。下个赛季是新世纪的第一个足球赛季,中国足球理应带着新气象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国足球理应在新的时期创造出新的辉煌。

  中国足球应当有一个干净的环境来展现自我,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捷径在于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掌舵人,阎世铎现在用语言证明了他是这样的人,但需要继续验证的是他是否也同样具备行动上巨人的素质?

  时势造英雄,在中国足球特定的历史状况下,需要一大批敢于同任何邪恶做殊死争斗的英雄,只有有了这样的人,中国足球才能在失败的无奈中重拾昔日的信心,才能真正成长为一名来自东方的雄狮。

  阎世铎上任时的低调,不意味着他是一个无能、无知、胆小慎微的领导者,同样,现在他的铁血誓言也绝非就说明他是一个当之无愧的足球掌门人,无论他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呆多久,也无论他能否在人之将老时,回想这段历史无愧人生,只要他敢于第一站出来为之呐喊、为之奋斗,我们就应当为他祝福,为他击掌相庆!

  也许在多年以后,我们回过头来看时,发现这样一个开端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同样,我们也会为阎世铎的振臂一呼而惊叹不已,不管结局如何,他是好样的!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比王俊生有政治头脑和政治手腕--朱悟空 (2000/12/15 08:59)
阎世铎 王俊生 政治人与足球人的足球观--何生 (2000/12/14 13:57)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