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吉托娃抓住机会打赢关键战 下一步冲击大满贯

扎吉托娃抓住机会打赢关键战 下一步冲击大满贯
2018年02月23日 13:55 新浪体育
扎吉托娃(中) 扎吉托娃(中)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了花滑女单自由滑的争夺,15岁的俄奥代表团新星扎吉托娃力压夺冠大热门、自己的同胞梅德韦杰娃夺得金牌。这是扎吉托娃本赛季升组以来赢得的第七块金牌(挑战赛伦巴第杯、大奖赛中国杯、大奖赛法国站、大奖赛总决赛、欧锦赛、全俄锦标赛、奥运会),成功在欧锦赛和奥运会的赛场上力压师姐梅德韦杰娃之后,扎吉托娃接下来的目标很简单,冲击下个月的世锦赛金牌,完成单赛季8连冠的伟业。

  现在,扎吉托娃已经集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世青赛、成年组大奖赛总决赛、奥运会冠军于一身,她距离自己的首个大满贯伟业只剩下一枚世锦赛金牌的距离,如果她能在3月份的世锦赛中成功夺冠的话,将成为金妍儿之后第一位花滑女单的大满贯得主。

  单就成绩来说,扎吉托娃升组第一年的成绩已经超越了梅娃,梅娃升组后第一年在大奖赛俄罗斯站输给了自己的同胞拉迪奥诺娃,但是扎吉托娃本赛季升组后一直保持不败,更关键的她两次在世界大赛中击败了平昌周期绝对的霸主、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

  梅德韦杰娃的成功,不只在于她在各项大赛中保持不败,还在于她把花滑女单带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她把金妍儿和浅田真央时代的各项得分纪录破了个遍。本届奥运会之前,女单的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得分的纪录全部是由梅德韦杰娃保持的。平昌冬奥会,扎吉托娃打破了梅娃的短节目得分纪录,自由滑前五高分中,扎吉托娃占据了3个。随着扎吉托娃表演风格越来越成熟,她的节目内容分水涨船高几乎是定局,她的各项得分显然仍有上涨空间。

  随着扎吉托娃在奥运会的胜出,一个全新的花滑女单时代已经开启,只是接下来是梅娃和扎吉托娃分庭抗礼还是扎吉托娃一枝独秀?让我们共同期待。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