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冰舞修罗场涩谷兄妹胜出 或给亚洲选手启示

冬奥冰舞修罗场涩谷兄妹胜出 或给亚洲选手启示
2018年02月20日 14:11 新浪体育
涩谷兄妹 涩谷兄妹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了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收获金牌、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获得银牌,美国组合涩谷兄妹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纵观整个平昌周期的冰舞赛场,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是最成功的组合,唯一能与之抗衡的就是加拿大传奇组合沃尔图/莫伊尔。也因为这两对组合的存在,让本届冬奥会冰舞的金银牌争夺提前失去悬念,其他组合只能向铜牌发起冲击。

  短节目之后的排名也验证了这一猜想,沃尔图/莫伊尔和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的短节目分数排名第一第二,与排在第三名的胡贝尔/多诺胡有近4分的差距。但从第三名到第七名的差距就变得非常小,只有2.3分,第三和第八差了3.42分。所以短节目之后,有多达6对组合可以向铜牌发起冲击。

  最终,短舞排名第四的美国冰舞2号组合涩谷兄妹抓住了机会,在自由舞中奉献了一套近乎完美的演出,超过了全美锦标赛战胜过他们的胡贝尔/多诺胡,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冰舞1976年才进入冬奥会,过往的11届冬奥会中前苏联拿走了7块金牌,在这个项目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新千年过后,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先后崛起,但不管是欧洲还是北美洲,在这个项目中始终是难看到亚洲选手甚至是亚裔选手能有所作为。

  在花样滑冰四个单项中的其它三个单项中,亚洲选手已经在其它三项中都证明了自己可以有所作为,独独在冰舞上缺乏突破欧美壁垒的成绩。冰舞有别于男女单和双人滑,虽然没有太多的跳跃动作,但是在力量、速度尤其是艺术表现力上都有很高的要求。涩谷兄妹从小在美国长大,在艺术表现力上有着独到的优势。不过两人在技术能力上已经向世界展示了亚洲人也有挑战世界一流冰舞选手的技术能力。央视的解说庞清在赛后也谈到如果以涩谷兄妹为榜样的话,亚洲选手未来或许也能在冰舞赛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