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组合平昌憾负遗憾也是动力 北京周期仍是王牌

PC组合平昌憾负遗憾也是动力 北京周期仍是王牌
2018年02月20日 13:17 新浪体育
帕帕达吉斯/西泽龙 帕帕达吉斯/西泽龙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了冰舞自由舞的比赛,平昌周期的绝对冰舞王牌组合、被冰迷亲切称为PC组合的法国选手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0.79分之差不敌加拿大传奇冰舞组合沃尔图/莫伊尔收获银牌。

  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是平昌周期组成功的冰舞组合,在2015-2017年三届世锦赛中,法国组合收获两金一银。2014至2018年奥运会前,法国组合只输掉了4场比赛。2017-18赛季,奥运会前的5场比赛中,法国组合保持全胜,其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是两人在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中战胜了冬奥会最大的竞争对手沃尔图/莫伊尔,这给两人的冬奥之旅注入了无限的自信。

  除了战绩上一路走上,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在分数上也是无人能敌。本赛季大奖赛中国杯,两人成为国际滑联冰舞史上首对自由舞上120分的选手;大奖赛法国站,两人又成了国际滑联冰舞史上首对总分突破200分的组合;平昌冬奥会,两人在自由舞滑出123.35分,打破了两人今年在欧锦赛刚刚创造的121.87的自由舞最高分。但两人在自由舞的完美表现不足以填补短舞落后加拿大组合的1.74分的分差,虽然完美了一个周期最后在奥运会中功亏一篑,但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完全不必气馁,毕竟两人只有22和23岁,年龄是最大的优势。告别平昌周期进入北京周期,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无疑会是最具竞争力的冰舞组合,两人有望开创属于自己的王朝。

  帕帕达吉斯在昨天的短舞中出现了肩带断裂并导致露点的意外,这多多少少也影响了两人的发挥。但年轻法国组合在整个平昌冬奥周期的出色发挥已经让所有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奥会的自由舞,放手一搏的两人在两个技术分上拿到了10分满分,这是冬奥会冰舞史上第一对达成此成就的选手。

  平昌冬奥会已经结束,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的奖牌成色稍显遗憾,但若维持这样的发挥的话,在北京周期,两人将难觅对手。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