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 “五四青年”陈巍完美赛季却跳砸冬奥会

遗憾! “五四青年”陈巍完美赛季却跳砸冬奥会
2018年02月16日 14:40 新浪体育
陈巍 陈巍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8平昌冬奥会结束了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的比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夺冠热门陈巍在两个单跳以及连跳上都出现了重大失误,最终只得到82.27分,排在所有出场的30位选手中的第17位,在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宇野昌磨和金博洋等主要对手得分纷纷超过100分的情况下,陈巍基本已经无望站上领奖台。

  陈巍的2017-18赛季,截止到奥运会前可以说是无比成功的——大奖赛美国站和俄罗斯站全部夺冠,大奖赛总决赛夺冠,全美锦标赛夺冠,他是美国代表团冲击平昌冬奥会男单奖牌的最大希望,也是最有可能威胁到夺冠最大热门羽生结弦的选手。

  这并不是在吹捧陈巍,在他攻克了勾手四周跳之后,陈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五四青年”,他不仅在2017年全美锦标赛自由滑成为第一个贡献5个四周跳的选手,现在又成了掌握全部五种四周跳的选手,在难度的层级上更进一步。

  陈巍的进步从他的裁判打分上也能得到佐证,2017年陈巍勇夺四大洲赛男单冠军,那站比赛中陈巍拿到了他生涯最高的自由滑得分204.34分以及生涯最高的节目总分307.46分,2017-18赛季,大奖赛美国站中,陈巍滑出了生涯最高的短节目得分104.12分,生涯最高的三个得分都是在去年获得,加上有攻克了最后一个四周跳,陈巍的平昌冬奥会目标变得很纯粹——金牌。

  陈巍志在冲击金牌,不只是他有超高的难度,在2017-18赛季,他的节目内容分也在水涨船高,他的滑行技术、节目编排、合乐性以及表现力都在全面提升,他不再是一个难度机器,他有能力滑出让人动容的表演。

  但陈巍毕竟才18岁,这也仅仅是他的首次冬奥之旅,之前在团体赛的短节目中他就失误频频,到单人赛中他还是未能调整过来,后外点冰四周、勾手四周、阿克塞尔三周全部失误,很多冰迷幻想陈巍能再现2017年四大洲击败羽生结弦和宇野昌磨夺冠的一幕,但最终陈巍的短节目得分还没有自己的两个队友立邦和周知方高。

  也许对于陈巍来说,短节目一败涂地的他在自由滑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他所要做的就是放开自己,像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滑的浅田真央那样,奉献出一套可以让所有人都记住的表演。

  (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