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双人滑排名超世锦赛 名教头称仍有进步空间

朝鲜双人滑排名超世锦赛 名教头称仍有进步空间
2018年02月15日 11:21 新浪体育
廉太钰/金柱希 廉太钰/金柱希

  在加拿大香颂歌手雷诺的《我只是一首歌》的悠扬旋律中,来自朝鲜的双人滑选手廉太钰/金柱希较为顺利的完成了自由滑的全部12个难度动作,技术分63.65,内容分60.58,自由滑总分124.23分,加上短节目的69.40分,总共得到193.63分,在前两组8对选手中排名第5位。(由于只剩8对选手未出场,朝鲜组合的最低排名也会是13位)

  2017年芬兰世锦赛来自朝鲜的廉太钰/金柱希就取得了第15名的好成绩,此次冬奥会,廉太钰/金柱希的名次比世锦赛更近了一步。

  名次的收获是一方面,朝鲜花滑能时隔20年(上一次朝鲜花滑选手参加冬奥会是1988年)再次站上冬奥会的舞台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加上朝鲜组合在2017年亚冬会获得铜牌,以及2017-18赛季四大洲赛的双人滑铜牌(这也是朝鲜历史上首枚国际滑联赛事奖牌),让外界对这对神秘组合更寄予了期待。

  看廉太钰/金柱希冬奥会的表现,大家会发现两人和亚冬会的表现已经有了质的提升,此前一直困扰两人的阿克塞尔两周跳也得到了克服。这一切,都和加拿大外教马克特的帮助分不开,朝鲜组合在17年世锦赛期间结识了马克特,随后双方结缘,朝鲜组合的成长堪称飞速。

  2017年在德国举行的内贝尔霍恩杯比赛中,廉太钰/金柱希位列第六,按照规定可以凭此“直通”平昌冬奥会。虽然手握参赛权,但由于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向国际滑联提出参赛,他们被视作“没有参赛意愿”。后来随着新年伊始朝韩双方围绕平昌冬奥会的积极互动,他们拿到了外卡,最终站在平昌冬奥会赛场。

  廉太钰才19岁,金柱希也才25岁,马克特说这对朝鲜组合就像未被打磨的钻石原石,最终一定会光芒四射。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对朝鲜组合将跻身双人滑一线行列。(Ed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