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运动委员会竞选失利 张虹进清华学赛事管理

IOC运动委员会竞选失利 张虹进清华学赛事管理
2018年02月23日 08:10 新浪综合
张虹 张虹

  北京日报江陵22日电(记者 高炜)国际奥委会(IOC)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结果22日揭晓,中国女子速滑名将张虹得到787票,在6名参选运动员中排名第四,最终遗憾落选。结束本届冬奥会征程后,张虹也为自己的未来做好了规划,她将赴清华大学学习体育赛事管理和体育经纪。

  IOC去年7月公布了竞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6名候选人名单,中国奥委会推荐的张虹位列其中。今年2月,运动员委员会中从事冬季运动的两名委员任期将满,IOC决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选出两名冬季项目运动员顶替其职位。

  据了解,在张虹竞选期间,IOC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前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给了她很大帮助。张虹本人也在努力学习英语,在冬奥会期间也很注重与其他运动员进行交流。

  所有参加本届冬奥会的运动员都有投票资格,投票截止日期是21日。根据IOC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共有2448名运动员参与投票,投票率超过83%。投票结果显示,芬兰女子冰球选手特勒得到1045票,美国滑雪女将兰德尔得到831票,两人票数位居前两位。两名选手经过IOC全会投票后,就可正式成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8年。

  张虹目前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接下来她还打算赴清华大学学习体育赛事管理和体育经纪,为将来转型做准备。谈到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张虹说:“作为北京申冬奥大使,我见证了北京申冬奥的成功。从那一刻起,我觉得2022年冬奥会是我的一个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