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队调整之后再出发 李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短道队调整之后再出发 李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2018年02月17日 08:00 新浪综合
武大靖 武大靖

  2月17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第三比赛日将在江陵冰上运动场拉开战幕。前两个比赛日表现一般的中国短道速滑队经过三天调整,已经做好了再上战场的准备。

  这三天,恰逢中国过大年,但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领队、教练到运动员、保障团队全都没有休息,“年二十九”、“大年初一”都是一天两练,只是在“年三十儿”上午一练,下午李琰带领队员代表前往“中国之家”参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举办的新春招待会。

  每天早晨九点刚过,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就会乘坐班车,前往距离冬奥村3公里的江陵岭东大学短道速滑训练馆进行半小时的陆上训练和45分钟的上冰训练。下午则是六点出发,前往比赛地江陵冰上运动场,主要以冰上训练为主。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宇对记者说:“一开始不断调整训练场地,运动员还有些不适应,但现在基本稳定为上午在大学训练馆下午在比赛馆,大家也都有丰富的在外比赛的经验,已经没问题了。”

  训练中,教练、队员们也没有显露出前两比赛日“无金”的遗憾,范可新依旧和队友们为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进行准备,有空的时候还会帮助周洋备战女子1500米比赛。范可新说:“比赛过去了就不会再想,现在我只看接力比赛。”武大靖则延续了一贯开朗、轻松的性格,看到相熟的记者,还会做做鬼脸,谈及即将到来的男子1000米比赛将“孤军奋战”,武大靖说:“一个人比赛和一个团队比赛以前都经历过,最重要的是队友们虽然没有进入下一轮,但都会在场下为我加油,我们永远是一个团队在比赛。”

  主教练李琰则反复强调,前两个比赛日外界一直纠结的裁判判罚尺度问题并没有必要,毕竟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裁判判罚增多是一直以来的趋势,“我觉得裁判判罚很公正,没有任何问题。”李琰说。

  2月16日,女子1500米预赛和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进行了抽签仪式,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三员女将均将遭遇严峻挑战,卫冕冠军周洋将与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和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四的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同场竞技;韩雨桐的同组对手则包括女子500米首轮就被罚出场的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和德国选手安娜;小将李靳宇则将和东道主选手崔敏静、匈牙利选手佩特拉争取每个小组三个的晋级名额。独战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的武大靖则将在第四组和老对手,加拿大老将哈梅林、匈牙利天才刘少林正面交锋,每个小组5名选手中只有2人可以晋级半决赛。

  本赛季,包括周洋在内的多名中国女将在1500米项目上都鲜有出色发挥,周洋在去年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第11名,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韩雨桐则在世界杯首站获得第五名。倒是武大靖曾在世界杯上海站赢得了男子1000米冠军,在主项500米之外,开拓了一个新的争金领域。武大靖表示,上海站的夺冠对自信心提升有较大帮助。

  对于队员们2月17日的比赛,李琰说:“我相信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中国体育报 平昌2月16日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