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 首次登陆广西灌阳

2017-12-02 18:09: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灌阳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鸣枪开赛。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12月2日电(唐梦宪)2017中国·灌阳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场地越野车邀请赛2日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鸣枪开赛,来自北京、贵州、山东、广东等地的30支山地户外运动的精英队伍参加。这也是全国顶级户外越野赛首次登陆灌阳。

  图为参赛运动员穿越历史文化名村——灌阳月岭村。 唐梦宪 摄

  灌阳县历史悠久,生态优良,是瑶族发祥地千家洞所在地,县内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神奇的自然景观,也有独特的人文景观,还拥有众多国家级重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图为运动员在进行皮划艇比赛。 唐梦宪 摄

  此次挑战赛选择在灌阳具有红色元素、古村落以及绿色生态特点的区域作为赛道。在两天的比赛中,运动员在全程约94公里的赛段上,要经受住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有序定向、速降、趣味项目等众多比赛项目的考验。场地越野车邀请赛地点设在灌阳县洞井乡,在人工和自然障碍赛道内进行,比赛均为封闭式单车连环发车,按车手驾车通过规定赛道的时间决出名次。

  灌阳是广西贫困县,此次赛事途经灌阳县29个村,其中贫困村12个,将贫困村原生态资源与现代健康运动潮流相结合,化劣势为优势,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绿色家园的理念,不断探索贫困山区脱贫攻坚新路子。

  图为运动员在进行山地车比赛。 唐梦宪 摄

  中共灌阳县委书记陆桂弟表示,体育旅游是朝阳产业,近年来,灌阳坚持把体育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改善设施,致力打造集红色教育、生态观光、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科考探险、民俗娱乐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群众文体生活极大丰富,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灌阳县人民政府、桂林日报社承办。(完)

标签: 户外运动山地车旅游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