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岗什卡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 藏族选手表现不俗

青海岗什卡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 藏族选手表现不俗
2019年05月26日 12:5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社西宁5月25日电 (记者 张添福)2019青海·岗什卡第二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25日落幕。其中,中国藏族选手表现不俗。

  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的岗什卡雪峰,最高海拔超5000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在业界享有“盛夏的滑雪登山乐园”美誉,美国、法国、瑞士、中国等国家的高水平选手参赛。

  23日,本届大师赛启幕后,参赛选手冒雪徒步前往海拔4350米的雪峰大本营,24日举行的短距离赛中,西班牙选手Pau Coll和美国选手Sierra Anderson分别摘得男、女子组冠军,来自中国西藏的索朗曲珍和格桑曲珍分别获得女子组二、三名。

  25日,大师赛在海拔4500米至4700米的区域展开垂直竞速赛,Pau Coll和索朗曲珍分别摘得男、女子组冠军,格桑曲珍位列女子组第三名。

  索朗曲珍今年16岁,在2019年滑雪登山世界杯中国松花湖站中,她获得女子公开组冠军,在今年河北省张家口举办的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中,摘得青少年组垂直竞速赛女子组冠军。

  “这次短距离赛中,我状态不好,有点不适应,在赛道转换的不好,美国选手Sierra Anderson对速度的掌控很好,我学到了很多,对成绩也比较满意。”索朗曲珍说,“我热爱滑雪,很刺激,想继续挑战。”

  “我和队员都来自高海拔地区,加上教练指导和平时刻苦训练,我们进步比较快。”索朗曲珍说,赛后将回到西藏,开展体能训练。

  青海岗什卡雪峰相继举办过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2018年,赛事升级为大师赛。本届大师赛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省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