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面包健身房” 想让小朋友了解食物如何做成

这个“面包健身房” 想让小朋友了解食物如何做成
2019年02月20日 11:14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伦敦的设计工作室 Studio Micat 设计了一个户外的“人力面包房”,名为“肌肉与面包(Brawn& Bread),安装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户外儿童训练营 Beam Camp 里面。

  装置的上有一个能带动研磨装置的自行车。使用者需要把谷物倒入研磨机,在自行车上踩踏、提供动力来研磨面粉。在这之后,儿童还需要把面粉保存在玻璃罐里做成酸面团起子、以及更多道手工程序,最终做好面包,提供给训练营里的成员。为了突出做面包需要耗费的能量转移到人力上的效果,这个装置不使用其他能源。

用来研磨面粉的自行车装置。用来研磨面粉的自行车装置。

  为了营造一种“劳动-收获”的奖励机制,每一个制作面包的步骤都被刻在相应的地点。例如在自行车附近写着“研磨它(mill it)”,烘烤区域写着“烘烤它(bake it)”,以及“揉捏它(knead it)”和“收获它(earn it)”。

  “这个‘面包健身房’是为了给人们做提醒,为了让他们意识到日常重要食物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希望这能启发人对那些不起眼长面包的尊重”,设计师在装置的介绍中这样说。

刻有活动步骤的区域。图片来自
图片来自

  据设计网站 Dezeen 报道,这个装置是在 2018 年 8 月由 Studio Micat 工作室和 80 多名 11 到 17 岁的训练营营员动手搭建的的。这是为了顺便让儿童学习机械运转的原理,以及浇筑水泥、焊接金属等技术,从而迎合训练营锻炼儿童动手能力的定位。不过想要达到目的,需要跟上的是对应的安全和保障措施,包括森林防火、以及防止食物浪费等。

图片来自

  近年来关于食物的设计多围绕可持续性展开,包括这个“面包健身房”,如果达到了预期效果、让儿童更了解食物制作的过程,是有利于人认真对待、有计划消费食物的。为了达到可持续目的的食物设计还有可食用的包装设计,例如用土豆皮做炸薯条的包装,以减少包装材料的污染;以及将被浪费的食物打成糊状并脱水,用 3D 打印技术重新制作食物等。

  (好奇心日报)

食物健身房装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