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三赛开赛

2018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三赛开赛
2018年09月01日 13:55 体育综合
2018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三赛开赛。 2018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三赛开赛。

  9月1日上午8:30,怡宝2018句容·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人三项邀请赛在万众期待下终于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部长许琦、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路、句容市市委常委、郭庄镇党委书记、赤山湖党工委书记段永齐、句容市副市长侯华锋、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镇江体育局副局长承纲、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广电体育局局长许家荣、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主任吕兴齐、华润怡宝江苏大区总监李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

  比赛当天,来自国内外数千名游泳爱好者齐聚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展开激烈角逐,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和游泳的无限魅力。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激战后,来自江苏省南京第四道游泳俱乐部的张玮恒荣获本次比赛男子2km、18~35岁组第一名,江苏省芜湖冬泳协会的丁祖金荣获本次比赛男子2km、36~55岁组第一名,江苏省南京第四道游泳俱乐部的吴天其荣获本次比赛女子2km、18~35岁组第一名,江苏省句容市冬泳协会的王丽娟荣获本次比赛女子2km、36~55岁组第一名,南京中山铁人俱乐部、芜湖冬泳协会、句容冬泳协会分别荣获团体组第一、二、三名。

  “泳”往直前 五湖四海泳者齐聚赤山湖

  作为江苏省内最大规模的公开水域游泳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江苏、湖北、浙江、安徽、山东、上海、江西、福建等多个省市及自治区的专业游泳团队参赛。另有三十余名的国外选手参与此次比赛,分别来自于德国、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与首届赛事相比,本次比赛参赛选手覆盖范围更广,不再局限于长三角地区,来自国内各个地区的游泳爱好者及团队都积极参与其中,感受赤山湖的独特魅力。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游泳协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句容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句容市文化旅游局、句容市广电体育局、句容市郭庄镇人民政府、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赛事项目负责人张俊杰表示,“第二届比赛将在充分展示句容人文与生态特色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全民参与氛围,不仅要把优质的服务与严谨的竞赛态度带给参赛选手,也希望让没有参赛的群众一起享受这场体育带来的狂欢。”

  本次公开水域比赛以团队报名的方式进行,共设有2km、畅游组两个大组别,同时还按照选手的年龄和性别,划分了6个小组别。选手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尽情体验在赤山湖中畅游的乐趣。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各年龄组中获得前8名的选手登上领奖台,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团体第一名更是将10000元奖金纳入囊中。

  精彩绝伦 水陆空三栖表演打造体育盛宴

  在赛事筹备过程中中,组委会深入体育+旅游的理念,结合环太湖旅游嘉年华,打造一场体育旅游的盛宴。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在烟雨朦胧中正式开始,全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不断传来选手和观众们的欢呼声和掌声。

  来到比赛现场,起点处的热气球表演吸引了大批选手上前拍照,现场气氛热烈,还有观众亲身体验了一回热气球。开幕式于上午8点正式开始,主持人开场后,舞台对面赤山湖湖面开始上演“海天飞龙”及摩托艇表演,水上飞人如同一只蛟龙在湖面上下翻腾,观众们虽在岸上观赏,但也随着演出的节奏不断呐喊助威,获得“飞”一般的动感体验。随后,“动力伞表演”编队升空,时而在高空中交错飞行,时而低空掠过,收放自如。横滚、翻筋斗、螺旋垂降等精彩技巧,引来现场阵阵欢呼。视线回到开幕式主舞台,当地村民自发组成的舞龙队亮相,个个技艺精湛,两条彩龙活灵活现,在赤山湖畔腾云驾雾,戏水逐珠,精彩万分。

  一位抱着孩子的观众和记者说:“听说周末这里有比赛,就带着孩子过来玩,没想到开幕式这么精彩,水陆空的表演非常震撼。赤山湖自然环境也非常好,比赛结束后还准备在景区玩一玩。”本次开幕式设立了多种娱乐项目,囊括风靡世界的极限运动,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别有风味 特色方阵领游掀起比赛高潮

  本次公开游泳挑战赛除了吸引到全国各地的专业泳者前来大显身手,还在畅游组中特别设置了红旗方阵和铭牌方阵。红旗方阵由每支参赛队伍的一名代表组成,队员们身背印有各自队伍名称的红旗奋勇向前,游在本组的最前方。铭牌方阵则是以参赛队所在地级市为单位进行分组下水,每支队伍有6名队员在队伍前列推着各自城市名的铭牌,只见国内各大城市在赤山湖湖面“畅游”的壮观景象,引得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比赛进行到激烈之处,岸边不时传来声调不同的加油助威声,仔细一听,都是各地方言,热闹非凡。

  记者采访到一位山东冬泳协会的选手,刚结束比赛的他满脸洋溢着兴奋,“我参加过国内不少公开水域的比赛,也算是经验丰富,今年第一次来赤山湖,这里湖面广阔、流速适中、水温事宜、水质条件很好,非常适合游泳,而且组委会的服务也做的很到位,不枉我跑这么远来参赛,下一届我还会来参赛,明年见!”他向记者如是说道。

  据悉,9月2日还有铁人三项邀请赛于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激情开战,本次铁人三项赛全程共计51.5公里,都将在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进行,包括天然水域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三个项目,选手将在速度与激情碰撞的同时,穿梭于景观之中,体验自然之美,诠释“铁人精神”。

  建立特色体育赛事品牌 推动句容全域旅游发展

  本届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人三项邀请赛旨在促进体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充分展示句容城市魅力和赤山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扩大句容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赤山湖作为南京著名的秦淮河源头之一,拥有极为美丽的自然风光,选手们在这里感受最原生态的山水自然。依托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强有力的自然条件举办公开水域游泳和铁人三项赛,既能给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赛事体验,也将大力推动这里的旅游发展。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句容以赤山湖为试点,先后策划了马拉松、公开水域游泳、铁三等系列赛事,着力将赤山湖打造成长三角知名的体育旅游示范区、体育休闲集聚区。我们力争通过文化、旅游、体育相融合的方式,积累更多的办赛经验,将赤山湖打造成华东地区最大的水上运动基地。”

  2018句容·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暨铁人三项邀请赛在推动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同时,鼓励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句容,走进赤山湖,体验体育竞技乐趣的同时,实地感受赤山湖的旖旎风光,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为句容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附:怡宝2018句容·赤山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团体组成绩

  名次 队名 团体得分

  第一名 南京中山铁人俱乐部 251

  第二名 芜湖冬泳协会 183

  第三名 句容冬泳协会 127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